【十字路口】張高麗爆醜聞 六中全會習近平撿到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彭帥驚爆張高麗猛料,六中全會習近平撿到槍?誰在台海逼戰,習面臨奪權陷阱?一天三度闢謠,北京無力拿下台灣?

中國女子網球明星彭帥,11月2日深夜突發公開爆料,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曾經利用權勢逼她就範,兩人發生十多年的婚外戀,但卻遭到張高麗始亂終棄。此消息隨即引發國內外爭相報導,但中共也加大力度嚴密審查,屏蔽一切相關信息與關鍵詞。

究竟,彭帥為什麼要在六中全會前夕爆出這項猛料?彭帥這次爆料會對六中全會和明年中共二十大帶來什麼衝擊?

此外,近期中共官方罕見的一日之內三度出面闢謠,闢謠主題竟都與「出兵台海」有關,嚴詞否認兩岸將發生戰爭。究竟為什麼中共要否認出兵台灣?中共內部又是誰在炒作台海戰爭?中共在什麼時間點最可能對台發動軍事行動?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聊兩個熱點話題:
話題一:六中全會權鬥火熱 張高麗醜聞讓習撿到槍?
話題二:誰在台海逼戰?習近平面臨死亡陷阱?

馬上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六中全會權鬥火熱 張高麗醜聞讓習撿到槍?

過去這兩天來,最具爆炸性的新聞應該就是彭帥與中共前副總理的婚外戀醜聞了。
大家知道,女主角彭帥,今年35歲,是中國知名的女子網球選手,她曾經和台灣好手謝淑薇合作女子雙打項目,拿下兩次的大滿貫冠軍。

男主角張高麗,現年75歲,是習近平第一個任期時的國務院第一副總理,而且還是當時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是中共最有權力的七個人之一。

當初張高麗是靠著江澤民提拔上來的,因為張高麗在江澤民到泰山玩的期間,特地下令封山兩天,還安排了八人大轎抬著江澤民出山,呃不是,上山。拍馬屁的功力讓江澤民相當高興,也讓張高麗的仕途一路順遂,最後爬上政治局常委和第一副總理的位置。所以張高麗也是江派的要員之一。

不過,彭帥卻在11月2日深夜,在微博發文爆料她跟張高麗之間的婚外戀,已經長達十幾年,不過卻被張高麗始亂終棄,發生關係後就不聞不問。

大家請注意,張高麗現年已經75歲,跟彭帥相差整整40歲,所以彭帥的遭遇,本質上不是你情我願的婚外戀,而是中共官員利用權勢進行威逼的性侵犯、性霸凌。

彭帥微博爆料 為何真實性頗高?

彭帥的指控全文,相信很多朋友都看過了,我們就不再重複。不過,這個爆料的內容,到底是不是真的?這是許多人關注的重點。雖然我們還沒有直接證據可以證實,但在我看來,這次爆料的真實性應該很高。為什麼?

因為第一,爆料裡面提到了很多時間、地點與人物的細節,都詳細地寫在裡頭,很多隱密的情節只有彭帥跟張高麗之間才知道,但是都一一寫在爆料文裡頭。很顯然,彭帥是有備而來,擔心張高麗會否認、或者外界會質疑爆料的真實性,所以刻意加入這麼多細節與線索,讓張高麗難以辯駁。

第二,彭帥的貼文出來以後,20分鐘就被微博刪除,她的實名認證的微博帳號也被砍掉了許多文章,只剩下他在2020年1月發的生日帖。但過沒多久,她的微博帳號也被砍了,在微博上已經搜不到彭帥的帳號與消息。

接著,中共迅速擴大對網絡全面清洗,包括彭帥、張高麗的名字,甚至連網球啊、張國立啊等等的相關字詞、或者諧音的字詞,都被微博屏蔽了,而彭帥與張高麗醜聞的相關言論也全部被消失。甚至就連介紹電影電視的網站「豆瓣」,還主動把熱門韓劇《總理與我》的介紹,給下架了。

這說明什麼呢?除了說明豆瓣的政治覺悟很靈敏之外,更重要的是說明了彭帥爆料的內容有一定的真實性,所以中共才要風聲鶴唳、大張旗鼓地刪帖子和不斷擴大言論審查,甚至連諧音字都不能放過。不過這背後,還有一種可能的情節,我們等會再補充。

彭帥爆料玉石俱焚 背後有何動機?

好,既然爆料具有一定的真實性,那麼接下來我們就要再問,為什麼彭帥要突然爆料?而且還剛好選在中共六中全會召開的前幾天,突然拋出這麼大的猛料?

第一種可能性是個人情感因素,是彭帥要報復張高麗對她利用權勢性侵,但事後卻都不理不睬,讓她即便想用「婚外戀」的藉口來面對這段不倫關係,但也很難說服自己,對彭帥造成了巨大的壓力與傷痛,所以彭帥不惜毀掉自己的名聲,也要爆料把張高麗的事情抖露出來,逼著張高麗面對。

這種個人因素的可能性,確實不能排除。不過,彭帥跟張高麗交往這麼久,應該也很清楚,如果在國內公開爆料、指控前正國級高官,很可能會招來嚴重的個人風險甚至是生命危險,這種官場規則,彭帥不可能不知道。

那為什麼彭帥還要堅持爆料?一個原因是不排除她真的很憤怒、很難過,最後決定來個玉石俱焚。另外一個原因是,不排除有人暗中支持她出面爆料,並且保證她的安全。說白了,就是中共黨內有人鼓勵彭帥爆料,希望在六中全會之前打擊張高麗以及震懾張高麗背後的江澤民集團。

因為,中共現在對網絡的監控技術非常高端,按理說,像彭帥這樣的微博名人,發出這麼爆炸性的敏感信息,應該可以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監控到、屏蔽掉。但是這次彭帥的發文,卻存活了20分鐘。

然後官方又大張旗鼓地一步步擴大審查言論,大家知道,在中國有個特色現象,就是官方越禁止什麼東西、什麼東西就越火紅。所以彭帥的爆料,反而通過官方的大力屏蔽而快速竄紅,這就是中共所謂的「反向宣傳」的技巧,越打壓反而越受矚目。

而且,彭帥具有一定的國際知名度,而被指控的張高麗又曾經是中共最有權力的七個人之一,所以這樣具有高度戲劇性、高知名度的消息,一定會吸引國際社會的關注。

所以我們看到包括英國BBC、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彭博社等國際媒體,都爭相報導這個事件,還把彭帥的遭遇跟歐美的「Me, too」風潮串連在一起。

那麼當國際媒體都紛紛報導之後,這個事件的影響力與知名度就會再傳回到中國內部,引發更廣泛的重視與後效應,這就是所謂的「出口轉內銷」。

簡單說,這起爆料事件背後不排除也有政治動機,可能有人支持彭帥爆料,要她把真相說出來,再通過「反向宣傳」與「出口轉內銷」的操作,在海內外大幅提高這起案件的關注度,那也就會大幅提高對張高麗的打擊和對江派的震懾力。世界十字路口

彭帥案 衝擊中共六中全會與二十大

當然,我們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很難確認哪一個動機才是對的。不過,我們可以先下個結論,不管這次爆料背後的動機是什麼,結果都會是「政治的」,會對這次的六中全會和明年的二十大帶來一定程度的政治衝擊。

衝擊一:曝光中共魚肉人民 高層官員荒淫腐敗

中共官員的貪污腐敗,早就不是新聞,在過去這幾年的反腐行動裡,全世界都看到中共的各級官員貪腐到什麼地步。但是這次彭帥的爆料,指控的不是高官拿了多少錢,而是高官利用權勢逼迫民間女性獻身,任他們玩弄,雖然這也不是新聞了,但卻是第一次有受害者這麼公開、詳盡地指控中央級高官。

特別是彭帥指控到,她被張高麗帶到房裡發生關係時,張高麗的太太康潔,就在房門外守著,縱容張高麗玩弄女性。你可能覺得這個情節太誇張離譜,但是在中共官場裡,卻比比皆是。

像前中共中將谷俊山,為了討好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不但頻頻送女人給徐才厚,最後居然還把自己的親生女兒送去陪徐才厚,而谷俊山自己就在房門外守著,你能相信有這樣的父親嗎?

至於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等等江派高官,更是荒誕淫亂的無法想像。江澤民自己就有一堆情婦,最著名的就是女明星宋祖英。曾慶紅等人更是混亂不堪,他們利用手裡的權勢強迫許多女性陪睡,周永康甚至還被稱為「百雞王」。這些荒誕情節我就不多說了,您可以上網去查。

簡單說,這次彭帥的爆料,再次讓海內外人民見證了中共的虛偽與荒唐,見證了中共是如何地魚肉鄉民、殘害百姓,不但要對百姓割韭菜,還要劫財劫色劫尊嚴。這還不是少數個案,而是中共官場的普遍現象。

衝擊二:揭露江澤民縱容貪腐亂國 中共無可救藥

中共官場的腐敗,從毛澤東時代就一直這樣,但是到了江澤民時代就更加肆無忌憚,江澤民甚至還刻意縱容黨政軍官員嚴重腐敗,形成所謂的「塌方式貪腐」,禍亂整個中國。為什麼江澤民要縱容貪腐?說了你可能不相信,就是為了他要迫害法輪功。

當初中央政治局七個常委裡面,有六個人反對他迫害,所以他就放任大小官員腐敗,怎麼貪污都沒關係,唯一的條件就是要跟著他迫害法輪功,這樣,官員怎麼收賄、怎麼濫權,他都不管。所以現在有大批的腐敗官員都是江派人馬,包括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以及這次的張高麗。

而張高麗不但常對江澤民拍馬屁,還跟著江澤民迫害法輪功。2015年6月,張高麗還親自說漏了嘴,承認是江澤民指使他們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而且被活摘的法輪功學員,人數還相當龐大。

現在,張高麗因為被彭帥指控,再次出現在公眾眼前,也就會再次提醒大家好好想想,為什麼中共會有這麼多殘害百姓的貪官污吏?為什麼中共已經腐敗得無可救藥?這一切除了跟共產黨體制有關哪,還跟江澤民集團密不可分。

衝擊三:習近平權鬥撿新槍 黨內廝殺更激烈

不管這次彭帥爆料的動機,是出於個人的情感因素還是另外有政治因素,但對習近平來說都是「好消息」,讓他在刀刀見骨的政權內鬥裡撿到了新的槍砲,可以用來施壓政敵、反擊對手。

我們在前幾集節目講過,習近平目前遭遇到反習派勢力的嚴峻挑戰,包括政變、暗殺等等,都在他的身邊不斷發生,而這些涉及政變、暗殺被捕的官員,像孫力軍、傅政華等人,都是江派的人馬。現在出事的張高麗,也是江派。

所以,這就等於讓習近平撿到了一把新槍,可以用反腐的名義,進可攻、退可守。進攻,可以趁機下重手查辦張高麗,甚至可以進一步向上追辦,特別是查辦江澤民以及江的軍師、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當然,江澤民九十幾歲了,身體又很糟,可能已經不是反習派的指揮官,主要的反習工作應該是曾慶紅在操盤。而曾慶紅也曾經利用權勢玩弄過許多女明星、電視台主播和一般女性。如果哪天突然有個女明星或女主播,像彭帥這樣公開揭露曾慶紅的淫亂與濫權,那是不是就給習近平一個收拾江派的機會?

如果選擇「退守」,那麼習也可以拿張高麗的事情當籌碼,一方面威脅江派在二十大的權力鬥爭上讓步,不要再搞政變或暗殺;另方面也威脅曾慶紅甚至江澤民等人,最好不要輕舉妄動,否則就把他們都拋出來一網打盡。

只是,可以想見,不管習近平是進攻或退守,江派都不會束手就擒、不會坐以待斃。所以接下來我們可以預期,習派跟江派之間還會出現越來越激烈的爭鬥與博奕,從六中全會到明年二十大,將會不斷地上演,不斷地升級。

好,我們再說一次,這次彭帥事件不管動機是什麼,都會對中共的政局帶來衝擊,主要有三個層面:
衝擊一:曝光中共魚肉人民 高層官員荒淫腐敗
衝擊二:揭露江澤民縱容貪腐亂國 中共無可救藥
衝擊三:習近平權鬥撿新槍 黨內廝殺更激烈

話題二:誰在台海逼戰?習近平面臨死亡陷阱?

在上一集節目裡,我們提到中共最近很神祕地下令升級全國的軍事動員,全面進入備戰狀態。但是我認為,北京這次備戰的主要目標並不是攻擊台灣,而是要應對接下來隨時可能發生的黨內決戰與政變。理由我都說過了,您可以找上一集節目來看。

而這兩天發生的一些事件,也驗證著我們的觀察。比方說,11月2日,商務部發布消息,要民眾「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結果馬上在網絡上炸鍋,質疑是不是兩岸要開戰了,所以要趕緊囤糧囤物資。

結果,官方立即發文闢謠,要大家「不要過度解讀甚至誤讀」,說這個通知只是為了避免疫情再次發生、需要封城封區時,讓民眾可以有一些基本物資過活,還要大家「想像力不要太豐富!」

同一天,中共官方又出來闢謠另一件事。因為最近有一則短信的截圖廣為流傳,說是某地的人民武裝部發布動員信息,要求預備役軍人「做好隨時召回的準備」。這個傳言又在網絡上炸鍋,懷疑兩岸真的要開戰了,開始要動員參戰。

這逼得官方不得不趕緊出來闢謠,說這則短信截圖是假造的謠言,還警告這種偽造軍隊部門發送通知的行為,已經「涉嫌違紀違法」,還說重話要「依法查處,絕不姑息縱容」。

這一天,官方還有第三次闢謠。最近山東濟南有不少民眾收到人民防空辦公室寄發的「戰備應急包」,所以又引發民間熱議說,台海是不是要開戰了?結果官方又火速闢謠,說這是行之有年的例行工作,是給民眾用來應對空襲和一般防災的,而且民眾還得先抽籤搖號,只有一部分中籤的人才能收到應急包。

好,請注意,一天之內,中共官方三度出面闢謠,雖然三次都是不同屬性的事件,但本質上都是跟台海開戰有關係。甚至到了隔天,官方還繼續澄清,發放應急包不是為了兩岸開戰。這麼高頻度的澄清闢謠,確實相當罕見。

更值得玩味的是,中共最鷹派的黨媒《混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這幾天不再扮演戰狼了,老胡反而兩度出來安撫小粉紅,告訴大家兩岸沒有要開戰。

老胡先在10月31日發文說,兩岸統一「時間表不是最重要的」,言外之意,中共短期內不會出兵攻擊台灣。老胡還說中共現在高舉「和平統一」的大旗,是為了「道義」。當然,這是騙人的自圓其說,但至少說明了中共目前確實不想出兵或不能出兵。

接著,11月2月,老胡又通過視頻說話,他說現在「台海地區固然緊張,但沒有看到局勢已經箭在弦上」,還說中共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已經起到了很大的「戰略威懾效果」。

言外之意呢,就是吹噓中共已經主導了台海局勢,讓台灣害怕了,所以也就暗示著中共暫時不會出兵。請注意,老胡一向是中共黨媒裡言論最極端的瘋狂戰狼,現在卻突然和顏悅色地扮演和事佬,試圖為「出兵台海」做降溫、轉風向。這個現象相當不尋常,對不對?在我看來,這背後透露了兩個重要信息:

信息一:中共暫時不出兵台海 理由不便明說

第一,中共目前確實不想或不能出兵台海,但官方不想說出真正理由。大家想想,中共雖然下令升級軍事動員,但卻又頻頻出面闢謠,說兩岸沒有要開戰,那就意味著中共的軍事動員,應該是為了應對黨內權力鬥爭可能衍生的內戰、政變與暗殺行動。

信息二:擔憂出兵台海 會賠上習近平政權

第二,北京擔心現在出兵台海,會賠上習近平的整個政權。在上一集節目最後,我們就提到過,有反習派勢力在設局,想要誘導或逼迫習近平出兵台海。

為什麼呢?因為反習派希望在二十大之前,習可以跟美軍聯盟在台海或南海發生激烈衝突,到時候就可以「借刀殺人」,也就是藉著海外軍事力量扳倒習近平,或至少困住習近平;同時間,反習派就可以動用自己的軍中人馬進軍北京,發動政變或暗殺來完成奪權行動。

現在北京當局很可能也意識到這個死亡陷阱,所以趕緊發動官方與媒體機器全面闢謠、言論大轉向,想把社會輿論氛圍帶離「統一台灣」,避免當局被反習派和社會輿論壓力逼得進退維谷,兩面不是人,這樣反而會在黨內的權力鬥爭裡陷入被動,淪為挨打的弱勢。

不過,有江派背景的海外媒體,這幾天還是繼續發動輿論戰,鼓吹中共即將進軍台灣,或者美國會棄守台灣。在我看來,這些言論表面上是在配合北京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但本質上是在給北京「穿小鞋」,也就是一邊幫北京恐嚇台灣,一邊在軟逼習近平要出兵打台灣,否則就會被人看扁。

所以,現在北京怕自己陷入被動,趕緊頻頻出來闢謠、而且是嚴詞闢謠,想要降溫人民的鬥爭激情,避免局面失控,反受其害。

也許有人會說,《孫子兵法》講「兵不厭詐」,北京現在大張旗鼓地公開闢謠,會不會是用來掩飾他們的進攻行動,想要鬆懈美國跟台灣的防備呢?

我們不能否認這種可能,但目前看起來可能性比較低。主要的理由,就是我們過去多次講過的,北京暫時還沒有足夠勝算拿下台灣,而且還有黨內的政變挑戰、國內的經濟下滑、能源危機和糧食緊缺等等,所以現在的時局與大勢並不利於北京對外進兵。

巧的是,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11月3日也公開表示,美軍評估中共在短期內、也就是大約兩年之內不太可能進犯台灣。

而川普(特朗普)任內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前幾天也有類似說法,他評估中共如果要對台動武,時間點應該是2024年底美國大選之前。距離現在,也正好是兩年多的時間。

所以,無論是從中共官方發出的種種信息,或者是美方提供的評估預測來看,北京在短期內出兵台灣的機率是偏低的,北京如果現在出兵台灣,就會掉入反習派設計的死亡圈套裡。

但是,北京當局如果能在明年的二十大獲得連任,穩住黨內的領導權,接下來北京就會把重心轉向台灣,在2024年初台灣大選結束後到2027年中共建軍百年這個時間段之內,都將是台海軍事衝突的高風險期。

⊙Ending(網絡版)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也請您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們知道。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
青澀

秋月透窗搖孤筆
夏語沁心暖故憶
伊人傾慕隱難言
遙訴天河隨風寄

唐浩

加入會員更多互動:https://ept.ms/3oiIUy7
唐浩會員網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歡迎訂閱 關注YouTube: http://bit.ly/TangHao2021

大紀元《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