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性醜聞發酵 外界盛傳「撲克臉」背後的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的性醜聞曝光後,外界紛紛給這個中共正國級領導人「相面」,認為其面無表情的「撲克臉」,與真實面目相差不小。有關張高麗的各類醜聞,再度在網絡流傳。

35歲的中國知名網球女將彭帥11月2日在微博發文,自訴與大她40歲的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的不倫關係。這一爆炸性消息雖然遭到中共全網封殺,但卻迅速成為海外各大媒體的新聞熱點。

中央社11月3日評價張高麗,一張表情始終缺乏變化的撲克臉,是中國民眾對他最深刻的印象。如今和網球女將彭帥傳出不倫戀,形成不小反差。

張高麗的臉一邊大,一邊小

張高麗曾先後在廣東、山東、天津等地擔任「一把手」。在彭帥爆張高麗性醜聞後,海外知名華人經濟學者何清漣在推特發文,曝光了一段張的黑歷史。

推文寫道:「記得當年看《深圳故事》話劇時,序幕有夸父逐日,張高麗問:『夸父是誰?代表什麼?』陪同的宣傳部長於幼軍只好回答:『夸父代表深圳的拚搏精神。』張高麗點頭稱讚:『夸父是個好同志,要號召大家向他學習。』」這段對話被坐在第三排的記者聽得真真切切,此事被深圳新聞界傳為笑談。

何清漣曾在《深圳法制報》任專稿部副主任。據何清漣透露,張高麗主政深圳期間忌諱很多。他的臉一邊大,一邊小,所以媒體只能從一個角度給其拍照,如果記者從另外一個角度照,照片要是見了報,第二天早上他的祕書可要把報社的總編罵得狗血淋頭。

張高麗給江澤民「抬轎」

張高麗曾在石油系統任職達14年,而先前被判無期徒刑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則被視為「石油幫」大老。因此,張高麗被視為「石油幫」成員。

除了「石油幫」的標籤,張高麗一直被外界歸類為「江系人馬」,原因是其因巴結江澤民而受到江的賞識。其中有一段流傳已久的軼事是,他當年給江澤民「抬轎」。

據《蘋果日報》報導,2006年,已退位的江澤民要登泰山,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不顧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兩天」,並要地方官員「列隊歡迎」,又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則緊跟其後。

張高麗次年(2007年)擔任天津市委書記,同年10月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成為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2012年11月,張高麗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成為正國級領導人。11月21日,不再兼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職務。

張高麗被指牽涉天津多樁大案

張高麗任職天津期間,爆發了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大案。據天津案件受害人曾亮(化名)對大紀元揭露,私募詐騙大案整個行騙內幕,實際上是中共領導層籌劃出來的,張高麗涉入其中。

天津私募詐騙案從2010年初至2012年,有數十家公司被查封,幾十萬家庭受害,中國各地不斷有人到天津上訪、報案,甚至打出「張高麗還錢!」的口號。

2015年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發生後,北京當局多次表態要對事故責任「一查到底」。

當時的《蘋果日報》刊文評論認為,此次天津爆炸事故必定跟「曾主政天津、現主管京津冀一體化規劃的某位現任常委有關」。這名常委指的就是張高麗。

香港《爭鳴》雜誌當時披露,曾任天津市委書記的張高麗,已在政治局常委例會上就天津特大爆炸事件作了檢查,並提出請辭副總理一職。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