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普選日選情綜述 市長選戰引聚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11月2號,星期二,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週二,是紐約市2021年市級選舉的普選日,各個候選人在選戰最後時刻衝刺,四處奔走拉票。而紐約市長一職將如何走向,外界關注。

紐約市民主黨候選人 Eric Adams:「你好嗎?很高興見到你。」

紐約市長大熱人選——布魯克林區長、民主黨候選人亞當斯(Eric Adams)帶著已故的母親遺照,到票站投票和四處拉票。

記者:「先生,請問照片上是誰?」
紐約市長民主黨候選人 Eric Adams:「是我媽媽。」
記者:「今天她會為您而感到驕傲吧?」
紐約市長民主黨候選人 Eric Adams:「噢,她會的。」

共和黨候選人、「守護天使」創辦人斯里瓦( Curtis Sliwa)則帶著他的貓去投票,並當場摘下了代表「守護天使」服飾一部分的紅貝雷帽。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 Curtis Sliwa:「成為紐約市長,拯救紐約市,比戴這頂紅色貝雷帽更重要。」

另外,備受關注的選戰還有華人社區法拉盛的20選區,現任市議員顧雅明在下午與民主黨候選人黃敏儀在公立22小學拉票。

黃敏儀對結果信心滿滿,並介紹當選後將致力服務社區。

紐約市20選區民主黨市議員候選人 黃敏儀:「每一個學校都應該有一個天才班,而且,我們在法拉盛這裡沒有一個紐約市政府的部門,我們真的需要一個法拉盛的中心。」

至於被盛傳,顧雅明卸任市議員後,將出任亞當斯內閣的副市長一職,他的回應也很神祕。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還不知道,但是我暫時不想退休在家裡,我希望為社區多做點事情。」

而共和黨候選人白育青也馬不停蹄拉票,希望華人通過選舉表達民意。

紐約市20選區共和黨市議員候選人 白育青:「我個人覺得我們華人投票率太低了,所以這次我們也是走到哪裡傳到哪裡。希望(告訴)華人,我們這張票,不只是影響這一代,還有下一代。」

在法拉盛的票倉公立20小學,截至下午1點,有大約500人前來投票,有選民直言,對紐約乃至美國的現況並不滿意。

紐約市法拉盛選民:「整個的這種秩序,而且還有物價的上漲,我心裡對這個紐約,不僅僅是紐約,我對美國的未來都很擔憂。」

週二的普選將決定出新一任的紐約市長、主計長、公益維護人、各區區長、地區檢察官和市議員等職位,而民主黨和共和黨的選民比例為7:1。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