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遊客確診 上海迪士尼緊急封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首先來看到,上海迪士尼,10月30號曾接待一名確診者,31號傍晚,遊樂園突然宣布關閉,大批遊客被困在園內,當局要求遊樂園兩天接待的近10萬遊客,完成兩次病毒檢測才能離開。現場引發民眾不安。

現場視頻:「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迪士尼真的封園了,我們都出不去了。」

31日傍晚6點左右,上海迪士尼度假村區發「重要通知」說,「上海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從即刻起停止遊客進入。遊客在離園時需要在出口處接受核酸檢測。」

現場視頻:「哇!絕了!絕了!絕了!手機也快沒電了,怎麼辦?」

現場視頻顯示,大量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進入園區,遊客排長隊等待核酸檢測。當天有「萬聖節活動」,現場遊客眾多。

江西上饒占姓女子30號到上海迪士尼遊玩,回程途中被通知檢測核酸為陽性,要求她在杭州站下車,送到定點醫院。31號確診後,上海迪士尼緊急封園

上海浦東區旅行社員工:「之前有一個遊客,她是30號到迪士尼去玩,她是外地的密切接觸者嘛。然後呢她確定(染疫),所以說迪士尼這邊就趕緊排查,這兩天。遊客的話昨天是有3萬多,目前檢查結果都是陰性的,現在說的是這兩天關。」

31號,上海等多地政府公告,要求30號到31號進入上海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的所有人員,主動向所在社區和單位(或學校等)報備,並做核酸檢測或醫學觀察。

上海迪士尼附近店家曾先生:「昨天晚上做完(核酸)之後,結果出來全部都是陰性的嘛,全部都回去了。各個地方那個管控政策不一樣,有的地方回家就要隔離14天,如果是在上海的,就要有做第二次(核酸)的一個要求嘛,做兩次之後,沒事的就出來了。」

上海民眾懷疑核酸檢測結果。當地民宿老闆透露,目前迪士尼閉園消毒,她得到的消息是很快就會開放,不過估計短期內遊客會減少。

上海迪士尼附近民宿老闆:「大家檢測的都是陰性,這個具體通知,咱們只能聽那個報導裡的。我這邊沒有接到任何對於遊客的管控,我估計要跟那個樂園一起開吧,受到影響了。」

上海除了關閉迪士尼,11月1號,兒童醫院和新華醫院也封閉管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