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瑞麗疫情封控 民眾:活不下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省瑞麗市經歷多次封城民怨沸騰,不斷有人發求救訊息,甚至有人絕望跳樓尋求解脫。日前,瑞麗市前副市長也撰文呼籲中央關注瑞麗,卻遭到市長的否認。引起輿論對瑞麗民眾的關注。

瑞麗人民活不下去了······堅持不下去了瑞麗人民······」

雲南省瑞麗從去年9月至今,至少爆發5波中共病毒疫情,4度封城,當地停課停業停運,居民處於隔離狀態,在解封無望,生存維艱的民眾四處呼救。

甚至不少人喪失了活下去的勇氣。10月26號,有網民爆料,一位男子從瑞麗東方溫泉酒店6樓墜亡。

瑞麗理髮店的程老闆對新唐人說,長期封控導致瑞麗每個人都精神憂鬱,不斷有人自殺。

瑞麗理髮店的程老闆:「整個瑞麗都是監控區的,我們離瑞的政策以前更嚴格,它每個社區只有兩個名額。但是看不到曙光,不知道哪一天疫情會結束,我們瑞麗老百姓都有這種感覺,就是等待死亡啊,跳樓都跳好幾個了,就是沒報導。」

程老闆說,當地政府花巨資建了1萬多間隔離房隔離民眾,並不斷的全員核酸檢測。跟政府做事的人都賺了很多錢,但普通百姓溫飽難求。

10月29號,網名為「叫我大力好了」的瑞麗博主也發文說,今晚又有人跳下去了,已經記不清,今年是第幾次聽到瑞麗有人跳樓了,一陣陣的揪心,為什麼那麼想不開?可回頭想一想,自己又還能堅持多久?

一名瑞麗女孩也發視頻揭露,這一年多的疫情封控令他們苦不堪言。

瑞麗女孩:「今年我們瑞麗市的市民應該人均都做了近百次核酸了,可是疫情還有繼續,不是沒有想到要離開,只是離開的代價太重了。就拿我們一家六口來說,離開需要酒店自費隔離7天,費用大概在9000元人民幣。」

瑞麗女孩說,他們負擔不起離瑞的路費。和許多人一樣,他們在等待不需要花錢時再離開,但至今也看不到希望。

瑞麗女孩:「還有一個政策就是,離開瑞麗48小時之後,我們就會強制變成黃碼,需要我們再做3次核酸才可以變成綠碼,像一些管控比較嚴的城市,它看到你是黃碼,它可能要求你,在原地隔離一段時間,所以真的不容易,這一年跟歷劫一樣。」

大陸媒體也承認,幾個月來瑞麗民眾做了近百次的核酸檢測,一名一歲多的幼兒做了74次。

10月28號,已離任的瑞麗前副市長戴榮里發文,呼籲全國人民關注瑞麗的情況。

瑞麗市市長尚臘邊則宣稱,「瑞麗暫時不需要外地援助。」

當晚,戴榮里又對媒體說,自己雖然離任,但經常收到當地百姓的信息,他會對文章內容負責。現在瑞麗確實很難,希望全國關注。

戴榮里為瑞麗呼籲後,一位女士發語音說,看到公眾人物為瑞麗發聲,她突然有點語無倫次,因為在她的認知裡,瑞麗是被遺棄的。

瑞麗女士:「不敢看朋友圈哪裡的人吃不上飯在街上翻垃圾桶了,哪裡有人因為抑鬱症跳樓了,不敢問為什麼政府隱瞞疫情不報導?為什麼自費隔離每天50塊,吃的餐連狗吐的都不如?為什麼疫情封城快一年,窮的窮死,餓的餓死?富的富死?為什麼快一年了,關於瑞麗所有的消息都要被封鎖?為什麼生病了必須死在瑞麗,不能出去醫治?」

這位瑞麗女士還揭露,在他們被封控一年沒有任何收入下,緬北戰爭再次爆發。瑞麗政府要求所有靠邊境線上的居民,兩天內全部撤離,投靠親友。她悲傷的問道,可是家在這裡,又能去哪裡哪?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