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糾紛反目?中共將斯里蘭卡銀行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日前,斯里蘭卡當局拒絕了被發現含有污染物的中國公司的有機肥料。隨後,以存在信用證「惡性」違約為由,中共已將斯里蘭卡的一家頂級國有銀行列入黑名單。

斯里蘭卡國有錫蘭化肥公司(Ceylon Fertilizer Company)已獲得法院命令,停止向青島海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付490萬美元,因為對方的化肥被發現受到污染。此命令可阻止斯里蘭卡銀行向青島公司為受益人的信用證進行付款。

因斯里蘭卡人民銀行未向青島海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付化肥款項,中共駐科倫坡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已將其列入黑名單。

斯里蘭卡人民銀行回應,它只是遵循法院限制銀行向中國公司付款的命令。該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說:「一旦生效的法律障礙被消除,信用證付款將按照通常的貿易慣例迅速生效。」

據斯里蘭卡媒體News 1st報導,中共大使館已警告所有中國企業不要接受來自斯里蘭卡國有銀行的任何信用證。

因對該島國嚴重的農業危機的擔憂不斷增加,科倫坡今年5月決定從化學肥料轉向有機肥料,並從中國訂購了有機肥料。

斯里蘭卡官員10月24日表示,斯里蘭卡禁止一艘運載有機肥料的中國船隻靠港卸貨,因國家植物檢疫局對化肥樣品進行了檢測,確認其中存在「生物體,包括某些類型的有害細菌」。

據斯里蘭卡主流報紙《每日新聞》(Daily News)10月29日報導,總理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10月28日會見中共大使時表示,政府不能接受「有毒」的化肥採購,但願意購買符合斯里蘭卡「預期標準」的化肥。

幾個月來,斯里蘭卡許多地區的農民一直在抗議該國的化肥短缺問題。斯里蘭卡已經轉向印度購買,日前,已經收到印度農民化肥合作社(IFFCO)的一批納米碳尿素。另一批納米碳尿素將在幾天內從印度進口到斯里蘭卡。科倫坡商業化肥公司的主席說,本週將再進口一批印度化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