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黑龍江公安廳副廳長趙亞光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1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五(10月29日)通報,黑龍江省公安廳原副廳長趙亞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另據明慧網報導,趙亞光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

通報沒有說明趙亞光嚴重違紀違法的具體情況。

趙亞光1978年11月起,一直在黑龍江省公安廳工作,曾任四處副科長、科長;1986年5月起,任十處副處長、處長;1993年9月,任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政委、黨委副書記、黨委書記、總隊長;2010年6月起,任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2015年10月退休。

趙亞光擔任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期間,有五年和廳長孫永波共事。而孫永波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

另據明慧網報導,趙亞光任職期間,對伊春市法輪功學員秦月明被迫害致死、佳木斯退休女警察崔會芳被誣陷、以及受到國際社會關注的「建三江案」 等負有責任。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