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館戰狼撕競選海報惹禍 丹麥外長稱涉嚴重違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中共戰狼扛著「大國崛起」大旗四處樹敵。丹麥一名地方選舉候選人在中使館外張貼印有西藏雪山獅子旗的競選海報,中使館大怒撕毀,引發外交風波。該候選人已報警。丹麥外長也表示此事存在「嚴重問題」。

針對此事,丹麥外交部長科弗德(Jeppe Kofod)公開表態,如果合法張貼的選舉海報被撕毀,確實是「嚴重問題」。他說,正在等待警方調查結果,然後再做出回應。

科弗德強調,他一定會守護丹麥的價值與原則。

目前,包括丹麥自由黨外交事務發言人詹森(Michael Aastrup Jensen)、丹麥人民黨外交事務發言人埃斯佩森(Søren Espersen)在內的許多政界人士,都要求丹麥外交部召見中共駐丹麥大使,發出抗議。

詹森希望中共大使解釋一下什麼是「干涉他國內政」。埃斯佩森則表示,中共是在用這種方式瘋狂自殺。

10月26日,25歲的地區議會候選人羅登(Thomas Rohden)在中共大使館前的馬路上張貼了10張競選海報,上面印有他的圖像和雪山獅子旗。他發現,中使館人員隨後走出來,對著海報發怒。幾個小時後,海報不見了。

而丹麥媒體《獨立報》拍到一段影片,顯示撕除海報的正是中共大使館的警衛。

羅登隔日再拿幾張海報去大使館前張貼,強調自己是合法張貼,中共大使館根本沒資格決定丹麥什麼地方不能貼海報。

在丹麥,撕毀合法張貼的競選海報屬於違法行為。羅登已經報警處理。

對此,中共使館不但拒絕回應是否使館人員撕毀海報,還發出聲明,指控羅登「藉選舉之名和所謂言論自由干涉中國內政」,並表示「堅決反對」云云。

此事令丹麥朝野輿論嘩然。該國民眾、媒體以及政要一致譴責中共使館,年輕族群中更湧現批評中共及要求保障言論自由的巨大聲浪。

羅登此前經常發表支持香港、台灣、西藏的言論,還曾幫助香港前議員許智峯離港。他曾在聲援香港的演講中指出,中共壓制少數派宗教的手段象德國納粹,打壓言論自由如同意大利法西斯,鎮壓反對派則類似蘇聯共產黨,「結集了幾乎所有曾在歐洲出現過的政治惡行」。

羅登表示,他在中共大使館前張貼海報,是為了抗議丹麥衛生當局與江蘇省2012年達成的一項合作協議。這項協議不再有效,但尚未正式終止。他反對與一個侵犯人權的制度進行合作。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