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首現「Delta+」病例 東京都連續12天少於50例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再來關注國際疫情的最新變化。29日台灣出現首例確診「AY.4.2」新型變種病毒的病例,確診的英國籍男子,在接種了2劑疫苗後,發生感染。東京都連續12天,確診人數少於50例,防疫警戒降至最低。

日本10月28日新增309例確診,7人死亡。

東京都連續12天新增感染病例少於50例後,首次將中共病毒警報級別降至四個級別中的最低級別,去年7月以來首見。

儘管大約 73% 的日本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遠高於大多數亞洲國家。日本的邊境仍然對外關閉,而且可能會再持續一段時間。

智利28日宣布,將要求所有抵達的國際旅客進行 5 天隔離。

在智利宣布中共病毒發病率上升一天后,當局再次恢復了檢疫限制。

智利近 92% 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高風險人群可接受第三劑加強注射,6至11 歲未成年人現在正在接種疫苗。

台灣29日新增零本土確診,5例境外移入。

台灣驗出首例中共病毒「Delta Plus」變種,也就是傳染力比德爾塔(Delta)變種病毒還高的「AY.4.2」病毒株。防疫指揮中心表示,是一名已完整接種過兩劑BNT疫苗的英國籍男子。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這一案是我們國內首例,檢出境外移入確定是AY.4.2個案,是一位50多歲英國籍、外國籍的男子。」

另外,防疫指揮中心公布疫苗接種情況,第一劑覆蓋率達70%,第二劑達到30%,再增加4例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