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022型導彈艇綽號無影利劍 專家:沒那麼隱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中共引以為傲的海戰利器022級導彈艇長期以來一直被認為是隱身的。最近權威專家披露,這些船在雷達掃描中輪廓相當明顯。

022型導彈艇是中共海軍2004年4月所建造的新一代導彈快艇,中共建造了一支由82艘022型快速攻擊艇組成的艦隊,這些艦艇採用高速穿浪式艇設計,被稱為「後貝級」艦艇,每艘艦艇都配備了一門AK-630型30毫米加特林機槍和8枚YJ-83型反艦導彈,使它們具有驅逐艦的火力。

美國潛艇專家薩頓(HI Sutton)發現了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022型的雷達規避設計是一個誇大。在遙感公司使用的合成孔徑雷達(SAR)中,很容易看到帶著反艦導彈的022型導彈艇。這使人嚴重質疑其他形式的雷達是否也能探測到這些艦艇,以及它們的隱身線是否真的只是為了展示。

薩頓贊同,022級導彈艇當然看起來很隱蔽。他在為美國海軍研究所新聞(USNI News)撰寫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所有的東西都是精心設計的角度,甚至連窗框都有鋸齒狀的邊緣」。

世界各國海軍的權威指南——美國海軍學會《世界戰鬥艦隊》(Combat Fleets of the World)雜誌也將022型導彈艇描述為包括「許多歸併特徵和隱身功能」。

薩頓與位於加州舊金山的卡佩拉空間公司(Capella Space)合作,展示了天基合成孔徑雷達輕易探測到的022型導彈艇。在他們獲得的雷達圖像中可以看到這些艦艇的各種特徵,包括船頭和導彈箱式發射器。(相關圖片請點擊這裡。

合成孔徑雷達可以穿透雲層、雨水,甚至樹冠覆蓋物來勘察下面的地面,這使得它特別適用於遠程地球感應任務,包括跟蹤森林、冰,甚至不同類型的農作物。卡佩拉空間公司的衛星使用了9.4至9.9千兆赫範圍內的X波段雷達。

真正的隱形艦艇還是存在的。美國海軍的3艘「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Zumwalt-class)號稱「海上隱身之王」。它們在某些方面與022型導彈艇相似,但美國軍方在隱身方面的長期經驗證明它們的隱蔽性是毋庸置疑的。每艘驅逐艦都有600英尺長,但據報導,在雷達上看起來,它們與一艘小型漁船一樣大。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