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恢復公共負擔政策 美13州訴諸高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美國13個共和黨執政州正在提出,要求恢復前任政府時期的「公共負擔政策」,最高法院週五審議,來看律師的分析。

美國前任政府在2019年時,擴大了「公共負擔」的定義,國土安全部在決定新移民是否可以入境美國時,必須考慮這個人是否有使用美國公共福利的可能。在拜登上台後,這項規定被廢除。

由亞利桑那、阿拉巴馬、阿肯色、印第安納、堪薩斯、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密蘇里、蒙大拿、俄克拉荷馬、南卡羅來納、德克薩斯和西弗吉尼亞州,13個州共同提出的申請,要求最高法院審議,恢復「公共負擔」政策。

最高法院計劃在本週五審議,但在此前,最近幾週的會議上,最高法院對此都無法定奪。

美國移民律師朱偉:「過去類似的案子,法院拒絕聽證。理由就是說政治問題無法審理,要政治解決,要通過國會立法來解決。」

據估計,如果「公共負擔」政策恢復,能為全美所有州節省10億美元的支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