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月仙遇難調查出爐 趙本山子弟相繼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中國知名演員于月仙車禍遇難的調查結果近日出爐。于月仙是趙本山執導的系列電視劇《鄉村愛情》主演。十幾年來,趙本山的拍檔、徒弟、演員一個接一個地出事、死亡。

10月23日,于月仙的丈夫張學松在社交平台發布影片稱,于月仙的車禍事故責任認定書結果已經出來,交警部門判定司機郭某龍負全責,並已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此次事故於8月9日發生在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境內的國道上。阿拉善警方此前表示,當天凌晨3點30分左右,于月仙乘坐的SUV汽車與路上的兩隻駱駝發生碰撞,兩隻駱駝當場被撞死。事發時車上共4人,都繫了安全帶。于月仙坐在副駕駛後方位置,但是其他3人都只是受了傷,只有于月仙一人身亡,年僅50歲。

據《新京報》微博影片號消息,涉事司機郭某龍是寧夏某乳業公司員工。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說,當時公司合作方請于月仙做廣告,由該公司負責接待。車禍發生後,郭某龍曾跟該負責人說:「我那天就像跟了鬼了。我現在的記憶就停在接于老師(于月仙)。」

該負責人還說:「當時我們其中的一個人還說,不行就到蘭州住一晚上,但主辦方不同意,非得晚上接回來。」「(事故發生地)就差10分鐘就到酒店了。」

于月仙在中國的知名度不小,除了主演《鄉村愛情》系列,還參演過多部影視劇,如《水滸傳》、《青山綠水紅日子》、《男人四十要出嫁》、《西遊記後傳》等。

于月仙生前的最後一條微博發於8月6日,分享了她在建黨百年獻禮片《理想照耀中國》研討會的發言影片。她在其中飾演一個內蒙古女演員,這可能也是她生前出演的最後一個角色。

今年7月,中共文聯、中共文藝志願者協會聯合全國文藝家協會在線上發起了「唱支山歌給黨聽」的主題宣傳活動。由于月仙的微博可知,她是這次活動的發起人之一。

大紀元專欄作家袁斌表示,之前曾看到不少名人為中共站台而遭遇厄運的報導。中共建黨一百年來,給中國人帶來了沉重的災難。「于月仙的車禍遭遇是不幸的,也是值得深思的」。

趙本山身邊的厄運

于月仙是小品演員趙本山二婚妻子馬麗娟的表妹,即趙本山的小姨子。馬麗娟將于月仙推薦給趙本山,趙本山也一直捧她,從2006年開始,即把「本山傳媒」出品的大型農村題材電視劇《鄉村愛情》中最討喜的角色給了于月仙。于月仙在其中扮演性格潑辣的「謝大腳」,並憑此角色而走紅。

趙本山是表演「東北二人轉」出身。2001年中國新年聯歡晚會上,趙本山與范偉、高秀敏表演了映射詆毀法輪功的小品《賣拐》,毒害中國民眾。趙本山因此被江澤民派系內定為「小品王」,從此年年上春晚。

趙本山2002年又表演《賣拐》的續集《賣車》,以及2005年的《賣擔架》都是在含沙射影誣衊法輪功。趙本山從此也厄運不斷。

2005年8月18日,趙本山的拍檔高秀敏突然死亡,年僅46歲。官方稱高秀敏突發心肌梗塞引起窒息導致死亡。高秀敏的姘夫即上述小品《賣拐》的作者何慶魁。高秀敏離世前十天,何慶魁的大兒子也突遇車禍身亡。

趙本山的另一拍檔范偉,2006年10月8日在內蒙拍戲時摔入路邊一個2米深的溝裡,造成胸椎12骨骨折。范偉從此之後再沒上過春晚。

趙本山還有6個徒弟都是在青壯年時死亡,最大的55歲,最小的只有26歲。

李正春是趙本山的大徒弟,在趙還沒有出名的時候,李已拜趙為師。趙本山也對李極其器重。李正春在日後本山傳媒出品的電視劇《劉老根》和《鄉村愛情》中,都曾有過演出。2006年8月,李正春卻患上了「淋巴瘤」,2007年1月29日去世,年僅45歲。

趙本山送走的第二個徒弟是張小光。張小光於2003年拜入趙本山門下,是趙的第十個徒弟。張小光曾經在《鄉村愛情5》中客串過一個酒店老闆。2016年9月,張小光駕駛一輛電單車,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為了少付55元的高速費,他在前面一輛小車通過後,加速電單車企圖矇混衝關,沒想到收費處的自動欄杆剛好落下砸倒了他。欄杆被撞斷,張小光也因為傷勢過重而當場去世,年僅46歲。

任嬌,是趙本山所有徒弟中最漂亮的一個,曾參加「洲際小姐」競選並獲得亞軍,出演過多部電影。26歲的任嬌死得非常離奇。2017年10月16日凌晨2點,任嬌一絲不掛地陳屍在蘇州一酒店樓下的草叢中。警方事後排除他殺可能,認為任嬌是酒後意外失足墜樓身亡。至於她「失足」時為何全裸,至今仍是一個謎。

任嬌去世一個月之後,趙本山的另一個女徒弟李大美也因病去世了,年僅55歲。李大美原名李淑靜,她既是趙本山的徒弟,也是他多年的拍檔,在《鄉村愛情故事》中,李大美還客串過一個小角色。2017年,李大美突患重病,不得不住院治療,同年11月17日離世。

2020年5月27日早晨,趙本山又一個年輕徒弟劉宇突發心梗猝死,年僅38歲。他曾在《鄉村愛情》系列劇中飾演技術員小宇。在此之前,劉宇的健康狀況一向良好,也沒有疾病史。他的離世,對於家人和朋友來說一度難以接受。

在劉宇去世不到一年後,今年4月28日,趙本山的徒弟王海洋也因為肝癌去世,年僅42歲。王海洋也曾出演過《鄉村愛情》,他在劇中飾演一名詐騙犯。自從生病之後,王海洋就沒怎麼參演電視劇了。他去世之前,曾信心滿滿地表示,一定會戰勝疾病,未料20天後即撒手人寰。

而趙本山自己,於2007年捲入「蟻力神」重大非法集資案。2012年薄熙來被捕後,趙本山受牽連再也沒上春晚。趙本山旗下的本山傳媒(海南)有限公司在2020年7月被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今年3月,該公司因為經營期限屆滿被註銷。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