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青島P2P受害人維權數百次 一分錢未討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青島市非法集資詐騙重災區,很多P2P網貸平台暴雷或跑路,數十萬受害人血本無歸,青島公益人士張明,接受數千受害人委託,12年中,組織受害人維權幾百次,但至今未討回一分錢,張明還因此入獄一年,身體受到摧殘,目前罹患肺癌晚期。

據青島公益人士張明介紹,青島市大概建立了幾百家P2P網貸平台,受害人有數十萬人,他有其中81家、總計數千人的聯名全權委託書。在12年裡,組織受害人去過47家機關部門信訪。

青島公益人士 張明:「公安不立案也不抓人,檢察院不起訴,法院不判決,所以我組織老百姓維權大概幾百次,才開始立案。把我抓了11次,判刑一年,還有拘留很多次。」

張明表示,一般受害人投入的金額從幾萬到幾百萬不等。而青島幾百家平台中,以澤雨案件涉及金額最大,高達67億元,受害人有1萬多人。

青島公益人士 張明:「有幾萬、幾十萬、幾百萬的,幾十萬的比較多,有的把房子抵押了,租的房子,現在很多人都自殺了。法官他拿了錢以後就判的很輕,有的判緩刑、判一年、判兩年。」

年近七旬的張明,長期投入公益事業幾十年,去年初遭到抓捕後判刑一年,在獄中受到非人的折磨,出獄後檢查是肺癌,目前已是肺癌晚期。

青島公益人士 張明:「他們弄在裡面折磨我,他給我弄那個鏈子拴起來,手跟腳都被銬起來,有病不給看。」

記者28號,打通多名受害人電話,都拒絕接受採訪。張明表示,參與維權的受害人也遭到迫害,也有人被捕入獄,所以不敢多說。

據了解,大陸P2P網貸平台始於2006年,在政府和官媒大力宣傳下,很多人投入畢生積蓄,由於政府無力監管,多次爆發倒閉潮,造成數以千萬的受害人血本無歸,官方資料顯示,到去年11月中旬,P2P已從高峰時期的5,000家清零,但受害人至今維權無門。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