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做奶油芝士紅絲絨華夫餅

Perry Santanachote, TheKitchn.com撰文/張清清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無論是想吃早餐甜點,還是甜品早餐,鬆軟香甜的紅絲絨華夫餅一定令您滿意。香味濃郁的奶油芝士沾醬與甜味華夫餅相得益彰——將奶油芝士淋在餅上,或者像吃甜甜圈一樣用華夫餅沾著吃。還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巧克力片、漿果或核桃等。

華夫餅麵糊與一般煎餅麵糊有何不同

麵糊配料基本相同,但配比不同。華夫餅麵糊:

• 更濃稠。
• 更多食用油,獲得鬆軟的口感。
• 更多糖,使做好的華夫餅呈金黃色、口感酥脆。

食用色素

通常液體的食用色素最適合做麵糊。食用色素膏也行,但用量只要一半即可,因為膏狀色素使顏色更濃。植物性食用著色劑也可以,顏色會比紅色更顯粉紅色。

當然不用色素也無妨——華夫餅仍然很美味。

麵糊需要放置一會兒嗎?

如果有時間,麵糊放置5到10分鐘會,會使華夫餅更加蓬鬆柔軟。為什麼呢?靜置時,白脫牛奶(buttermilk)有時間充分溶入麵粉中,發酵粉產生適當氣體,使出爐的華夫餅蓬鬆。

如何保持華夫餅酥脆?

從華夫餅機取出剛剛烤好的華夫餅,如果不打算立即食用,可以將它們放置於200華氏度(93℃)烤箱中,即保溫、又保持酥脆。

紅絲絨華夫餅食譜

準備約4杯華夫餅麵糊,可做4個(7- 8英寸)圓形華夫餅。

紅絲華夫餅食材明細

• 2杯通用麵粉
• 1/4杯玉米澱粉
• 1/4杯砂糖
• 2湯匙無糖天然可可粉
• 2茶匙發酵粉
• 1茶匙小蘇打
• 1/2茶匙粗鹽(kosher salt,二個1/4茶匙,分開備用)
• 2杯白脫牛奶(酪乳,buttermilk)
• 1/2杯植物油
• 2個大雞蛋
• 2茶匙液體紅色食用色素或1茶匙食用色素膏(可選)
• 1/2茶匙香草香精

芝士沾醬食材明細

• 4盎司(118ml)奶油芝士
• 1/2杯糖粉(powdered sugar)
• 2茶匙牛奶

將通用麵粉、玉米澱粉、砂糖、無糖天然可可粉、發酵粉、小蘇打和1/4茶匙粗鹽放入一個大碗中,混合均勻。

將白脫牛奶、植物油、雞蛋、食用色素(如果需要)和香草香精倒入一個中等大小的碗,攪拌均勻。然後倒入上面乾麵粉混合物中,攪拌至剛好混合均勻(不要過度攪拌)。靜置5分鐘。

同時,加熱華夫餅機,並預熱烤箱至200華氏度(93℃)。

華夫餅機上先薄薄刷一層植物油或用紙巾蘸油擦拭。按華夫餅機使用說明,將推薦麵糊量倒入華夫餅機,大約4分鐘,至華夫餅呈鮮亮紅色、且兩面酥脆。烤好的華夫餅放入烤箱保溫。餘下麵糊,重複此步驟。

做最後一個華夫餅時,開始準備奶油芝士沾醬。將奶油芝士放入一個中等大小的微波爐碗中。以50%的功率微波加熱30秒,拿出攪拌一下,再加熱30秒,總共約1分鐘,至變軟但剛好又沒有融化。加入糖和牛奶,攪拌均勻。

在每個華夫餅上淋上奶油芝士沾醬,或者像吃甜甜圈一樣用華夫餅沾著吃。

注釋

沒有食用色素也無妨——華夫餅仍然味道很好。也可試試用2茶匙融化的巧克力代替食用色素。

華夫餅密封好,可冰箱冷藏四天;若冷凍儲存可以保存兩個月。拿出食用時,300華氏度(176℃)的烤箱中加熱一下即可,約7分鐘;如果是冷凍後拿出,加熱約10分鐘。

佩里·桑塔納喬特(Perry Santanachote)是熱愛美食和家庭烹飪者的全國知名博客TheKitchn.com撰稿人。任何反饋或意見請至:[email protected]。 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 2021,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