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報導六四獲普立茲獎 美記者紀思道參選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曾因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兩度榮獲普立茲獎的美國《紐約時報》前記者與專欄作家紀思道(Nicholas Kristof),10月27日正式宣布參選俄勒岡州長

紀思道在自己的推特和YouTube帳戶發表了參選聲明。他表示,明明自己有辦法改變自己家鄉的遊民、教育與就業等方面的問題,卻眼睜睜看著人們掙扎受難,這是很難過的事情。

俄勒岡州將於2022年改選州長。現任州長因任期限制無法連任,因此吸引民主、共和兩大黨多人爭取州長大位。目前光是民主黨內就有現任的州眾議院議長科特克(Tina Kotek)與現任的州財務長瑞德(Tobias Read)表態參選。

紀思道曾在1989年6月時擔任《紐時》北京分社社長,期間與妻子伍潔芳(Sheryl WuDunn)一同採訪六四天安門民運,見證中共對民運學生開槍以及百姓冒險營救傷者,並曾兩度獲得普利茲新聞獎。

紀思道生長於以農牧為主的揚希爾郡(Yamhill County),當地位於波特蘭市西南車程約一小時處。

俄勒岡州最近幾年越來越左傾,許多俄勒岡人對民主黨州長布朗(Kate Brown)和極左翼民主黨市長維勒(Ted Wheeler)縱容Antifa和「黑命貴」的暴力活動,以及過分嚴格的防疫政策感到不滿。

由草根組織「移動俄勒岡邊界前往愛達荷州」(Move Oregon’s Border for a Greater Idaho)發起了讓俄勒岡東部縣(主要是農村縣)脫離俄勒岡州加入愛達荷州的運動,旨在讓該州民眾擺脫長期被民主黨左派政客控制的藍州,生活在共和黨主政的更保守的紅州。

去年11月,該州傑佛遜縣(Jefferson)和聯合縣(Union)首先投票通過離開俄勒岡州動議,要求所在縣官員討論重劃該州邊界,以便他們能脫離俄勒岡州,加入愛達荷州。

今年又有馬勒縣(Malheur)、謝爾曼縣(Sherman)、格蘭特縣(Grant)、貝克縣(Baker)和萊克縣(Lake)分別投票通過了加入愛達荷州的提案,另有哈尼縣(Harney)和道格拉斯縣(Douglas)也即將在選舉中就類似提案進行投票。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