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無人要 天津9歲童深夜睡車頂長達半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天津一名9歲男孩因為父母離婚,不讓進家門,流落街頭長達半月之久。直到一天晚上,他衣著單薄地睡在一輛私家車車頂上被人發現,此事才曝光。

10月24日,天津市西河區的街道上,一名網友發現街邊停放的白色轎車上睡著一個孩子。這個孩子身穿墨綠色外套和黑色運動褲,看起來很單薄,歪頭躺在引擎蓋上。

深秋的天氣已經很冷,而這個孩子只是穿著單薄的衣服,身上也沒有被子。看得出男孩的臉色已經凍得有些發白。

天津一名9歲男孩衣著單薄的睡在一輛私家車車頂上被人發現。(網絡圖)

據這位網友透露,他已經不是第一次看見這個孩子深夜露宿街頭了,便上前問他為何這麼晚不回家。男童表示,「爸媽離婚了,想回家可是母親不開門,沒有人要我。」他已經在外面流浪了半個月。

出於同情,網友將男孩的遭遇發到了網上,引發社會關注。

有好心人立即通知當地小區人員前來救助,但是無論他們怎樣勸說,哪怕男童哭著跪在家門口,他的母親都無動於衷。有民眾建議將男童送到褔利院,但是該男童的父母都在,不符合救助條件。

事件引發網友憤慨,不少網友怒罵家長不負責任,批評他們「生而不養」。也有消息稱,男孩平時比較叛逆,經常離家出走。

10月26日上午,有記者聯繫當地派出所得知,男孩已經被送回家中,其它信息則暫時不方便透露。

但有網友認為,此事如果不經調解,即使日後孩子跟著父母生活,也一定很慘,現在就這樣折騰孩子,日後不敢想。此時就應該直接判男孩的父母「遺棄罪」,剝奪他們的監護權。

拋開天津這一個案,現實中因為父母離婚導致孩子沒人管、沒人要的事件並不少見。2018年9月,江西九江市一名4歲男童被發現提著裝有父母離婚協議書的塑料袋站在馬路上手足無措,警察為他找到家人後,其母親卻說「這個男孩我不要了」。

2021年,廣西柳州一名男童被剛離婚的父母落在民政局嚎啕大哭。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