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多省份已調電價 成本攀升影響消費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中國電價改革已經上路10天,很多省市的電價漲幅基本確定,將直接導致生產成本上升,也將影響到終端的消費者

北京26日到29日舉辦國際煤炭採礦業展覽會。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用戶,中國大約60%的電力來自煤炭,並且是世界上最大的溫室氣體來源。

參展商 Chen Tianbao:「煤炭,它會有一個過渡的過程,是逐步降低,他不可能咔一下子這樣到一個峰值。」

參展廠商 David Lee:「我們都需要煤炭。就像現在的中國一樣,我們削減煤炭,會導致電力受限。」

10月中開始推動電價改革,包括開放電價漲跌幅限制,高耗能產業則不受上限20%的限制。

截至25日,已經有至少17個省份下發布相關通知。其中,山東、江蘇、貴州、安徽等,均較基準電價上漲超過19%。

業內人士認為,電價上漲和漲價幅度進一步擴大已成定局,將直接導致生產成本上升。目前大陸大宗商品的價格持續攀高,並傳導到了消費終端。

全球能源監測表示,北京當局不願放慢燃煤電廠建設,顯示出對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

全球能源監測煤炭部主任 Christine Shearer:「我們已經在中國看到了很多問題,很明顯它不願意放慢燃煤電廠建設,我認為這出自於對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