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中電費單月13萬 中國女星求助遭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這是要詐騙嗎?敲詐勒索?還是要幹什麼?」家住北京的中國女星馬羚,7月電費賬單高達13萬人民幣。她受到驚嚇在微博上求助,卻遭到官方警告。

馬羚10月23日晚發微博稱,「國家電網太可怕了!我一家兩口人,如何一個月用十餘萬元的電費?」

她表示,今年7月的電費帳單一直沒收到,國家電網稱因疫情延遲,之後會一併寄出兩個月的電費單給她。沒想到事後她打開手機查詢,發現電費莫名漲到13萬多元人民幣 (下同)。

(微博截圖)

「我的母親八十多高齡,嚇得直哆嗦······我一直在安慰她,其實我也嚇得夠嗆!」馬羚在微博質疑國家電網是在敲詐勒索,並@北京12345市長熱線求助。

(微博截圖)

她還晒出歷年同期的電費帳單,2019年7月電費是503.59元,2020年7月電費為988.72元,2121年7月電費是135570.16元。

一個小時後,馬羚又發布貼文,說她家中只開了電燈、電視機,加上WIFI,但電費已飆到15萬2,468元,短短一小時飆漲近2萬元。

(微博截圖)

馬羚說,「這是直接嚇死我嗎?」

最近,中國大陸爆發電荒,北京也不例外。在當局新政策下,各地電費紛紛上漲。但馬羚家中電費漲到離譜的15萬,令不少網友震驚。

網友熱議,「估計有人在偷電挖礦」、「把所有電拔掉關掉,看電錶會不會走」、「看來北上廣不光是房子貴,電費也承擔不起」。

據馬羚介紹,她多次投訴仍未解決問題。之後,她疑似遭警告,被迫刪除相關微博。

她對網友透露,「他們說刪了才能解決問題」、「太可怕了!沒有安全感」、「連續三天徹夜無眠,沒有任何安全感」。

馬羚最後表示,「靜等解決問題,其它無意義!願一切安好,謝謝大家的幫助!」

有網友回應,「太黑了」、「維權太艱難了」。

馬羚出生於1969年,踏入演藝圈已近40年,身兼演員、舞蹈家、服裝設計師多重身分,出演過《我愛我家》、《倚天屠龍記》、《閒人馬大姐》等影視作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