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肥料測出有害細菌 斯里蘭卡禁止卸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10月24日,斯里蘭卡官方宣布,經檢測,發現來自中國有機肥料含有有害細菌,禁止該船靠港卸貨,並停止進行這筆交易。

法國國際新聞頻道「法蘭西24」(France 24)24日報導,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辦公室表示,國家植物檢疫機構已經檢測了這艘中國船隻上的肥料樣本,確認其含有某些種類的有害細菌

這批肥料共計9.6萬噸,交易額4200萬美元。上述官方聲明還提及,斯里蘭卡一家商業高等法院已經禁止向青島海大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Qingdao Seawin Biotech Group Co., Ltd)支付這批肥料的費用。

報導表示,9月份斯里蘭卡政府曾叫停這筆交易,但這批肥料仍然按期發貨並抵達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Colombo)。

斯里蘭卡港務局表示,該國農業部24日下令,港務局不得在任何港口卸載這批肥料,並不能允許這艘中國船隻靠岸。

斯里蘭卡最初向中國訂購這批有機肥料,是為了使該國成為100%有機農業的國家,原計劃用中國的有機肥料取代化肥。今年5月斯里蘭卡實施的化肥禁令受到大批農民的抗議,隨後該禁令被取消。

中國有機肥料的質量問題一直飽受爭議。此前2020年11月《中國生態農業學報》曾刊文《國內外有機肥標準對比及風險評價》,提到了這一問題。

文中表示,中國有機肥料的重金屬Cu、Zn、Ni限量缺失,對Cd等重金屬限值要求不夠嚴格,長期施用會導致土壤重金屬含量超過風險篩選值,嚴重影響農作物安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