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北京現高風險區 甘肅多地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週六(10月2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逾493萬人死亡。中國疫情擴散,北京增加一個高風險區,甘肅多地進入緊急狀態。香港當局勒令一艘出現染疫員工的國際遊輪停運21天。

中國大陸週六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50例確診,包括境外移入12例,本土38例確診,另外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由於中共習慣隱匿消息,實際情況恐更加嚴重。

甘肅蘭州、張掖、嘉峪關、天水、隴南等發現確診病例的地區,已進入緊急狀態,暫時關閉旅遊景區景點及電影、劇院等場所。

此外,北京週六通報新增3例確診,即日起將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從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香港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全部個案皆已完全接種疫苗

週六,香港當局勒令國際遊輪「海洋光譜」號停運至少21天,因為一名已完全接種科興疫苗的船員,週四在例行檢測後,被懷疑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第三次檢測雖呈陰性,但當局界定他為復陽個案。

受到影響的遊客約有1,200名,一度滯留船上,後已獲得安排離開遊輪。

輝瑞公司週五表示,他們正在對2,000多名5 到 11 歲的兒童進行疫苗試驗,目前有效率達 90.7%。

輝瑞公司這個月要求 FDA 批准對5到11歲的兒童注射輝瑞與德國BioNTech公司共同研發的疫苗。FDA顧問下週二將決定是否建議批准這項授權。

有專家表示,為兒童注射疫苗的想法令人擔憂,原因是中共病毒對兒童造成的風險很小,而且醫學界還缺乏對這類疫苗副作用的長期統計數據。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