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升溫 挨家挨戶「敲門」大排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北京市疫情升溫,昌平區海淀區對進京人員挨家挨戶「敲門」大排查,同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首都健康」微博發布消息,10月22日,北京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昌平區全區「進入應急狀態」。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福苑社區被封,救護車連夜將密接者拉走集中隔離。居民排長隊連夜進行核酸檢測,各交通要道都設立了路障,禁止車輛出入。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22日上午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昌平區已經排查密切接觸者194人,轉運到集中隔離點78人,其餘116人正在轉運中。

有網友在微博稱:「4點多聽到外面叮噹響,以為是打架,後來發現是小區在封閉小區大門······」「早上睜開眼小區封控了,剛剛做完核酸。」

大陸《新京報》報導,出現確診病例的宏福苑小區、白各莊新村西一區,要求居民足不出戶,其他區域人員只進不出。

北京昌平區宏福苑社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已被封鎖。(視頻截圖)
北京昌平區全區「進入應急狀態」。(視頻截圖)

宏福苑社區有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日夜值守,除救護車外,禁止外來人員進入。居民正在做核酸檢測,多名警察在現場巡邏。周邊學校停課,商戶等服務場所全部暫停營業。

昌平區白各莊附近居民肖女士對新唐人說,她21日上晚班,小區突然封閉,不讓回家了。「現在我們旁邊就有疫情,我們這邊是有疑似(病例)小區封了,然後具體裡邊兒的情況我也不知道,挺突然的,我們也不能進小區啊。」

另外,據「北京海淀」微博消息,昌平區1名患者去過海淀區西三旗建材城西二里、強佑商廈必勝客餐廳等場所。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22日下午,西二里小區進入管控狀態,人員只進不出,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新京報報導,西二里小區附近100米內的商戶全部關閉,每5米左右有一名或兩名保安看守,要求路上來往的人保持距離。

海淀區教委發布通告,區內所有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活動。

22日晚,北京海淀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強調重點摸排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同時,強制進京通道管控,運用大數據信息技術手段,挨家挨戶「敲門」大排查,

進出北京旅遊管理同時加強,要求公園、景區、交通場站和公共場所等嚴格落實限流、測溫、驗碼、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關閉小區內非居民生活必需公共場所。

除了昌平區、海淀區,北京豐台區也出現確診病例。北京豐台區居民王小姐對新唐人說,豐台區也發現從內蒙旅遊回來的確診病例,目前全區也封鎖了。「我們這邊也是比較嚴,不能出去了,有什麼事兒不讓您出去」。

目前,北京官方已下令,提升進京管控等級,有病例及感染者所在市強制停航、停售、暫停返京。進京通道管控加強,鐵路、民航和公路檢查站被要求嚴格查驗。

自10月18日在陝西西安發現確診病例以來,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已經擴散到陝西、寧夏、甘肅、內蒙古、湖南、北京、貴州、河北、湖北、青海等10省份。截至22日,官方公布全國有1個高風險區,在內蒙古達來呼布鎮;9個中風險區,北京1個,內蒙古4個,貴州2個,甘肅2個。

目前,在中國各地傳播的是德爾塔毒株,傳播速度快,病毒性增強,各地都被迫開始加強防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