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升温 挨家挨户“敲门”大排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3日讯】北京市疫情升温,昌平区海淀区对进京人员挨家挨户“敲门”大排查,同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首都健康”微博发布消息,10月22日,北京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昌平区全区“进入应急状态”。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福苑社区被封,救护车连夜将密接者拉走集中隔离。居民排长队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各交通要道都设立了路障,禁止车辆出入。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22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昌平区已经排查密切接触者194人,转运到集中隔离点78人,其余116人正在转运中。

有网友在微博称:“4点多听到外面叮当响,以为是打架,后来发现是小区在封闭小区大门······”“早上睁开眼小区封控了,刚刚做完核酸。”

大陆《新京报》报导,出现确诊病例的宏福苑小区、白各庄新村西一区,要求居民足不出户,其他区域人员只进不出。

北京昌平区宏福苑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已被封锁。(视频截图)
北京昌平区全区“进入应急状态”。(视频截图)

宏福苑社区有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日夜值守,除救护车外,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居民正在做核酸检测,多名警察在现场巡逻。周边学校停课,商户等服务场所全部暂停营业。

昌平区白各庄附近居民肖女士对新唐人说,她21日上晚班,小区突然封闭,不让回家了。“现在我们旁边就有疫情,我们这边是有疑似(病例)小区封了,然后具体里边儿的情况我也不知道,挺突然的,我们也不能进小区啊。”

另外,据“北京海淀”微博消息,昌平区1名患者去过海淀区西三旗建材城西二里、强佑商厦必胜客餐厅等场所。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22日下午,西二里小区进入管控状态,人员只进不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新京报报导,西二里小区附近100米内的商户全部关闭,每5米左右有一名或两名保安看守,要求路上来往的人保持距离。

海淀区教委发布通告,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活动。

22日晚,北京海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强调重点摸排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同时,强制进京通道管控,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挨家挨户“敲门”大排查,

进出北京旅游管理同时加强,要求公园、景区、交通场站和公共场所等严格落实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关闭小区内非居民生活必需公共场所。

除了昌平区、海淀区,北京丰台区也出现确诊病例。北京丰台区居民王小姐对新唐人说,丰台区也发现从内蒙旅游回来的确诊病例,目前全区也封锁了。“我们这边也是比较严,不能出去了,有什么事儿不让您出去”。

目前,北京官方已下令,提升进京管控等级,有病例及感染者所在市强制停航、停售、暂停返京。进京通道管控加强,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被要求严格查验。

自10月18日在陕西西安发现确诊病例以来,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已经扩散到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湖南、北京、贵州、河北、湖北、青海等10省份。截至22日,官方公布全国有1个高风险区,在内蒙古达来呼布镇;9个中风险区,北京1个,内蒙古4个,贵州2个,甘肃2个。

目前,在中国各地传播的是德尔塔毒株,传播速度快,病毒性增强,各地都被迫开始加强防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