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北京疫情急升溫 昌平區進入應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目前疫情蔓延到甘肅、湖南、貴州、河北等十多個省市。10月22號,北京昌平區,出現新增病例,一個社區列為中風險區。豐台區也通報有新增病例,感染了Dealt變種病毒

北京當局週五(22日)通報,昌平區有四人從內蒙古旅遊回京後,核酸檢測呈陽性。這四人12號自駕遊,16號返京,目前在地壇醫院治療。

22號起,昌平區進入應急狀態。宏福苑小區、白各莊新村西一區劃為封控區域,要求居民足不出戶;宏福苑小區、白各莊新村小區實施管控,學校停課,商戶停業。北七家鎮宏福苑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同時對進京和返京人員大排查。

昌平區宏福苑附近居民高先生告訴新唐人,21號晚,全區已經封控。

昌平區宏福苑附近居民高先生:「現在不是正在排查嘛,這邊有跟他(病例)十月一出去玩的都是在內蒙那邊感染的,不是做核酸嗎?看看有沒有新增的,今天都剛做的還沒做完呢。」

昌平區白各莊附近居民肖女士說,她21號上晚班,小區突然封閉,不讓回家了。

昌平區白各莊附近居民肖女士:「現在我們旁邊就有疫情,我們這邊是有疑似(病例)小區封了,然後具體裡邊兒的情況我也不知道,挺突然的,我們也不能進小區啊。」

北京豐台區居民王小姐說,豐台區也發現從內蒙旅遊回來的確診病例,目前全區也封鎖了。

北京豐台區居民王小姐:「我們這邊也是比較嚴,不能出去了,有什麼事兒不讓您出去。」

10月21號,北京當局通報,新增1例確診病例,為19號確診病例的妻子,家住豐台區恆富中街。

北京市疾控中心判定,兩名病例是感染德爾塔變異株,和近期甘肅、陝西等地報告的病例屬於同一傳播鏈。

新一輪疫情18號在陝西西安發現以來,已經蔓延到甘肅、湖南、貴州、河北等十多個省市。

截至22號,中共公布了一個高風險區;十個中風險區。由於中共一慣隱瞞疫情,真實數據有待進一步核實。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