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疫情蔓延10多個省 北京新增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新一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已蔓延至中國10多個省份。北京通報新增病例感染德爾塔(Delta)變異株,與近期甘肅、陝西等地報告的病例屬於同一傳播鏈。

截至10月22號凌晨,新一輪疫情已經波及陝西、內蒙古、甘肅、寧夏、湖南、貴州、北京、河北、湖北、青海等10多個省區市。

據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21號當天,全中國新增確診病例43例。

北京疾控中心消息稱,北京21號新增1例病例,為19號確診病例之妻,判定感染德爾塔變異株,與近期甘肅、陝西等地報告的病例病毒同源性較高,屬於同一傳播鏈。

北京豐臺區某賓館員工王小姐說,新增病例在他們所在的區域,附近全部封鎖了。

北京豐臺區某賓館員工王小姐:「我邊上那個小區有疫情,就是怡海花園。我們這邊因為也是比較嚴,我們現在住的所有的客人,不讓出門,不讓出去,有什麼事兒不讓您出去。」

王小姐說,如果有人從疫情區域經過都可能被拉走隔離。

王小姐:「你從那兒過或者怎麼著的,它那個數據都會給你掃上,現在不都要健康行程碼,到時候給你掃上,說你經過哪個疫區了,就讓你隔離,多找麻煩啊。」

除北京外,甘肅、內蒙古、陝西等地的疫情毒株也已確認為德爾塔變異株。

甘肅蘭州七里河居民趙先生:「反正最近蘭州挺嚴重的,路面出行的車比較少,就是大部分地區已經封閉了,景區、娛樂場所全部已經關閉了。」

而此輪疫情的重災區內蒙古衛健委通報,21號10點至22日7點,內蒙古新增15例確診病例。多為工地工人,呼布鎮21號被劃定為高風險地區。

額濟納旗呼布鎮一賓館老闆說,當地封城了,目前滯留數十個旅遊團,還有不少自駕遊客。

額濟納旗呼布鎮一賓館老闆:「現在我這兒封了100多人呢,現在各賓館、各地封了有5、6萬人了。」

10月22號起,額濟納旗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據衛生健康委通報,截止22號全國至少有9個中風險地區,內蒙古一地高風險區。有居民表示,由於官方習慣隱瞞,疫情真實數據有待核實。

新唐人記者李珊、李韻、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