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續侵蝕香港自由 美國務院發聲明關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週四(10月21日),美國政府表示,對香港「人權持續受到侵蝕」表示嚴重關切,並敦促北京當局釋放那些「被不公正拘留」的人。

週四,美國國務院在其網站發布聲明說,美國仍然非常關切香港持續受到侵蝕的人權和基本自由,包括政治參與。

「我們特別注意到出於政治動機的起訴有所增加,包括通過《國家安全法》,針對香港的教師、工會、律師、記者、醫護人員、學生會和公民個人(的起訴)。我們再次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釋放那些遭不公正拘留的人,停止對和平民間社會組織的鎮壓。」聲明說。

美國國務院還再次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條約義務。

上週六(10月16日),包括前立法會議員在內的七名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因在去年參與抗議中共實施《國家安全法》,而被判處最長12個月的監禁。

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香港當局繼續取消數十名民主派區議員的資格,這些議員在2019年自由公正的選舉中獲得了公共授權。香港當局這些追溯性和有針對性的取消議員資格行為,是基於武斷裁定這些區議員的忠誠誓言無效,此舉阻止了香港人有意義地在自己政府內參政。

僅在今年9月,就有十多名區議員被港府裁定確定他們的宣誓為無效宣誓,即時取消他們區議員資格,包括民主黨涂謹申、梁翊婷,涉及民主派初選案、正保釋的大律師劉偉聰等。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的最後寫道,香港人及其充滿活力的公民社會一直是香港最大的資源,也是香港成功成為國際商業和交流中心的基石。

「我們將繼續支持香港人及其權利和自由。」美國國務院表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