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女子自美返台打三劑疫苗仍確診 新病毒株AY.4.2擴散至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已經有2億4千2百萬人確診,大約492萬人死亡。台灣新增兩例境外病例,一名女子打3劑疫苗仍確診。夏威夷宣布11月1日起迎接旅客歸來。新病毒株AY.4.2擴散到俄羅斯,連續7天超過3萬例確診。

德爾塔變種病毒變異的新病毒株「AY.4.2」,在英國、美國、以色列、丹麥出現之後,已擴散至少27個國家,俄羅斯也通報多起相關病例。

俄羅斯連續第二天創下單日死亡新高,週四通報1,036人死亡,另有3萬6,300多人確診,連續7天超過3萬例確診。

為防止疫情惡化,普京總統週三宣布,從10月30日起,關閉工作場所9天,工人們仍可照常領薪水。

台灣週四本土零確診,零死亡。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一名20多歲女性,打過三劑BNT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一例來自美國,是20多歲的本國籍女性,在10月6日入境。那一直到10月17號開始感覺有一些咳嗽症狀,19號在檢疫期滿前採檢,那陽性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患者在美國期間於7到9月接種三劑BNT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

夏威夷州長戴維·伊蓋本週表示,歡迎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度假和商務旅客,11月1日起重返夏威夷。

夏威夷州長戴維·伊蓋:「現在是安全的,完全接種疫苗的居民和旅客,從11月1日起恢復前往夏威夷或在島內非必要旅行。」

為避免抵達時被隔離十天,旅行者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啟程前72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

夏威夷目前7天日均新增病例從900例降到117例。住院人數也從400多人下降到大約100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