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出首個比特幣期貨 比特幣價格升至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週二(19日),美國首個與比特幣相關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市,投資者受到鼓舞。比特幣週三創下歷史新高價,突破了66,000美元的高點。

截至週三紐約下午12:30,比特幣價格上漲3.9%,至66,600美元,超過了4月中旬創造的64,899美元的紀錄。今年迄今,比特幣的漲幅達到近130%。按市值計算,該數字貨幣去年漲幅超過300%,2019年漲幅達到95%。

「顯然,美國推出的比特幣期貨ETF使比特幣價格飆升到這些水平」,Valkyrie投資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沃爾德(Leah Wald)說,交易員和投資者的樂觀情緒高漲,資金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各個角落湧入這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市場中。他的公司已經申請了一個基於期貨的基金。

一位比特幣傳奇交易員的看漲言論也大大提振了投資者們的情緒。億萬富翁投資者保羅·都鐸·瓊斯(Paul Tudor Jones)週三表示,加密貨幣是他首選的通脹對沖工具,而不是黃金。

瓊斯告訴CNBC的「Squawk Box」:「加密貨幣將是一個很好的對沖工具。有一個關於加密貨幣的計劃,顯然它現在正在贏得與黃金的競爭……我認為這也將是一個非常好的通貨膨脹對沖。目前我更喜歡它而不是黃金。」

以太坊也上漲了7.4%,重新越過了4000美元的水平。這一世界第二大加密貨幣週三的交易價格為4104.61美元,接近其5月份的歷史盤中高點4380美元。

在華爾街,人們對比特幣的熱情也有所增加。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公司都在提供加密貨幣相關服務。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的首席投資官菲茨帕特里克(Dawn Fitzpatrick)說,她的公司持有一些硬幣,而加密貨幣「已經成為主流」。

與此同時,許多投資者對比特幣在金融中的作用持深深的懷疑態度,因為證券監管機構正在加強對加密貨幣的審查。天橋資本公司(SkyBridge Capital)的創始人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表示,雖然在大約10%的金融服務公司中出現了加密貨幣「狂熱」,但絕大多數人對這種資產類別猶豫不決。

「CoinDesk Indexes」公司的總經理甘茲貝格(Jodie Gunzberg)說:「更多的產品是很好的,但我只是不明白,當你可以在現貨市場購買資產時,投資於基於期貨的比特幣ETF有什麼意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