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回國難 僑委會線上講解返台須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自從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不少台胞因為回台後需隔離三週,而打消了回國的念頭。為了幫助海外僑胞,北加州僑社邀請僑委會,於21日線上解答問題,並介紹台灣目前的防疫規定。

目前,海外的台灣僑胞,受疫情影響,回台必須在防疫旅館隔離兩週,並居家隔離一週。

面對長達三週的隔離期,許多台胞不願輕易回國。但長期不回台灣,也衍生出很多問題,例如被除籍、健保失效,以及領取退休金、紓困金等問題。

為此,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等僑社,邀請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將在美西時間本週四(10月21日)晚上7點,舉辦講座「僑胞返台須知——故鄉事報你知」,提供僑民免費參加和提問。

事實上,為了照顧海外僑胞在疫情期間不方便回國,台灣現在規定,4年中回國一次,就可以恢復戶籍,健保也會一併恢復。

民眾將可通過以下網址加入線上講座,也可以打電話參加,或者向文教中心諮詢。
(參與講座:Https://TsunChenHjChen.My.WebEx.Com/Meet/JustinCwFg,會議號碼:2551 780 2634。電話加入+1-650-479-3208,密碼25517802634##。)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