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新型潛射彈道導彈 美日韓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朝鮮在19日,從潛艇上試射了新型「潛射彈道導彈」。這是自9月以來,朝鮮進行的第五次導彈試射。朝鮮不斷以此施壓外界,要求取消國際制裁,以及美韓聯合軍演等。

韓國軍方表示,當地時間週二,朝鮮從南部港口城市新浦發射了一枚潛射彈道導彈

專家分析,最新發射的導彈比2016年朝鮮首次試射的潛射彈道導彈彈頭更小,躲避攔截能力提高了。

朝鮮官媒朝中社稱,新型導彈採用了升級的制導技術,有利於提高朝鮮國防科技水平,增強海軍水下作戰能力。

不過,德國之聲報導,有分析認為,朝鮮使用五年前同一艘潛艇進行試射,顯示朝鮮的發射能力進展有限。

韓聯社週三報導稱,朝鮮3000噸級潛艇建造工程接近收尾,新型潛艇有可能搭載多種潛射彈道導彈。

韓國和日本都譴責了這次試射。

韓國外長鄭義溶週三表示,放寬制裁的前提是朝鮮迴應對話提議。

白宮表示,堅守對盟友的防衛承諾。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這些發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對地區造成威脅。我們呼籲朝鮮不要進行挑釁,而是進行持續、可持續性對話。我們對韓國和日本的防衛承諾堅如磐石。」

華盛頓週二強調,希望朝鮮迴歸談判,重申對話沒有先決條件。

另外,聯合國安理會週三將就朝鮮問題,舉行緊急閉門會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