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終結海信糾紛 夏普重返美電視市場 鴻海墨廠生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終結海信糾紛 夏普重返美電視市場 鴻海墨廠生產

夏普將重返睽違六年的美國電視機市場,2022年春天將推出搭載 Roku 串流平台的智慧電視,將由鴻海在墨西哥的工廠生產。夏普幾年前嚴重虧損時,曾與中國海信簽署品牌授權協議,協議在 2016 年生效,象徵夏普不再於美國直接銷售電視。後來鴻海在 2016 年 8 月接手夏普,夏普依據新簽訂的協議,與海信終結授權協議,並在 2017 年向美國提告指控海信對品牌造成傷害。2019年夏普和海信達成共識、從海信手中奪回商標權,將重返美國電視市場。

豐田將斥資949億元在美國建電池廠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汽車(Toyota)18日宣布赴美投資設廠計畫,即預計在2030年前,投資34億美元,約新台幣949億,用於美國汽車電池的開發和生產。

宏碁證實1週內2度遭駭

宏碁印度分公司日前遭駭,如今過不到1週,宏碁證實台灣伺服器也被駭客攻擊。但宏碁強調,被攻擊的台灣伺服器並沒有涉及客戶數據,對台灣營運也沒有造成影響。

索尼發表會選在七七事變日 遭中共罰百萬人民幣

索尼將手機發表會訂在7月7日舉行,因為當天是七七盧溝橋事變,讓索尼成為箭靶。索尼雖然事後在網站刪文道歉,並延後發表會日期,但中共仍開罰,稱索尼必須支付100萬人民幣罰款,此是中國法律規定的最高金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