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抵制北京冬奧 中共人權問題無法迴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柯茲13日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之前讓中共對其人權紀錄負責不在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內,必須尊重東道國的主權;這個言論受到廣泛質疑和批評。希臘將18日點燃冬奧會聖火,西藏和香港民主人士17日在希臘雅典衛城抗議中共侵犯人權,呼籲抵制北京冬奧會。

兩名抗議者爬上雅典衛城山門前的腳手架,舉著西藏旗幟和香港自由的標語,但隨即被警察和保安拘留。

鑒於中共侵犯人權的惡劣紀錄,一些團體,包括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西藏行動研究所、中國反對死刑、自由西藏學生和維吾爾人運動的代表,呼籲國際奧委會撤銷授權北京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决定,並呼籲各界加入抵制北京冬奧會。

解放西藏學生草根運動主任丹增揚宗(2021.10.17):「我們呼籲全面抵制北京2022年冬奧會,因為中共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以及對西藏、香港、蒙古南部和民主台灣的前所未有的鎮壓。我們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有良知的民眾,和國際社會加入我們的抵制行動,支持全世界的人權。」

13日,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在他的家鄉澳洲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之前,讓中共對其人權紀錄負責不在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內,必須尊重東道國的主權;這個言論受到廣泛質疑和批評。美國著名作家寇爾(Anders Corr)表示,這是一個判斷力的問題,國際奧運會在處理中共暴行方面表現出嚴重缺乏判斷力。

鑒於中共侵犯中國民眾人權的惡行,今年9月7日,兩百多個人權組織聯名向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及其它大型廣播公司發出公開信,呼籲他們取消對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賽事的播放和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