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摩天輪倒塌視頻曝光 網友斥豆腐渣工程害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本週一(18日),中國福州市一座摩天輪在建設中轟然倒發。隨後有消防車和救護車進入現場,警方封鎖了現場。官方稱,事發時有4人被困,已獲救,無人死亡。但網絡上已曝光的現場視頻短片的畫面顯示,倒塌時疑似有人從高處墜落。

當地時間10月18日下午大約2點45分,福建省福州市晉安湖旁一座正在興建的摩天輪突然發生倒塌事故,鋼構件崩落時發出巨大聲響,嚇壞附近民眾。

有現場目擊者接受陸媒採訪時回憶稱,從摩天輪上部變形脫落到完全倒塌,整個過程持續了大約20多分鐘。事故發生後,有消防車和救護車趕往現場。警方到場後,拉起封鎖線封閉了現場。

福建新聞頻道「直播福建」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稱,該事故的起因是安裝摩天輪過程中構件脫落。而據中新社的報導,事故發生時,摩天輪轉輪部分金屬構件嚴重變形脫落,斷裂成多個部分,將地面建築砸壞。

2021年10月18日,中國福建省福州市一座摩天輪在建造過程中突然崩塌。((微博圖片)

福州市應急管理局在回應媒體詢問時則稱,初步判定事故起因可能是摩天輪結構扭曲而導致崩塌,確切原因還在調查。

對於是否有人員傷亡的問題,應急管理局回應稱,出事工地一度有4人被困,現已獲救並送醫,這起事故未造成人員死亡。

不過,網絡上已曝光的現場視頻短片中的畫面顯示,倒塌時疑似有人從高處墜落。

【相關視頻一:點這裡

【相關視頻二:點這裡

不少中國網友看到福建摩天輪崩塌現場的畫面後,紛紛留言批評豆腐渣工程害人,慶幸事故發生時尚未正式運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微博網頁截圖)

據陸媒報導,這次倒塌的摩天輪位於福州市化工路與福新中路道路景觀介面的核心位置,地處牛崗山——晉安湖軸線上。這座摩天輪是從今年4月19日開始拼裝,高度達120公尺,號稱福建最高摩天輪。按當局規劃,摩天輪下還將建設一座文旅商業綜合體。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