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中共要求 蘋果關閉中國古蘭經應用程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中共不斷加強網絡審查,近日,在中共官方的要求下,蘋果公司已經在中國關閉了世界上大受歡迎的古蘭經應用程序Quran Majeed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週五(10月15日)報導,蘋果公司告訴該媒體,應中共官員的要求,蘋果公司已經在中國關閉了一個古蘭經應用程序Quran Majeed和一個聖經應用程序Olive Tree。

據BBC了解,上述應用被刪除的原因是其「承載了非法的宗教文本」。

應用開發商巴基斯坦數據管理服務(Pakistan Data Management Services ,PDMS)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蘋果公司的說法,我們的應用程序Quran Majeed已經從中國的應用程序商店中刪除,要恢復應用需要獲得中共當局的附加文件。」

Quran Majeed在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全球有近4000萬穆斯林正在使用它,其在Google Play商店的下載量超過500萬,聖經應用Olive Tree有100多萬。

「我們正努力與中國網絡空間管理局和中國相關部門取得聯繫,以解決這一問題。」PDMS公司表示,Quran Majeed在中國有近100萬用戶。

根據國際亞洲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Asian Studies)的資料,伊斯蘭教在中國得到承認,中國有超過2500萬穆斯林,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然而,中共一直因侵犯穆斯林的人權受到指控。

據BBC今年初報導,維吾爾族阿訇成為在中共鎮壓的目標。

蘋果公司拒絕發表評論,但向BBC介紹了其人權政策,其中指出:「我們被要求遵守當地法律,有時在一些複雜的問題上,我們可能會與政府產生分歧。」

目前還不清楚Quran Majeed應用程序在中國違反了什麼規則。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CAIR)譴責了蘋果屈從中共的行為。

「蘋果公司服從中共的命令,在中國的平台上刪除《聖經》和《古蘭經》的應用程序,是在助長中國的宗教迫害,包括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持續種族滅絕」,CAIR全國副主任愛德華·艾哈邁德·米切爾(Edward Ahmed Mitchell)說。

米切爾強調,這一決定必須被推翻。如果美國企業現在不展現勇氣,站出來反對中共,他們就有可能在下個世紀屈從於一個「法西斯超級大國」的驅策。

蘋果審查(Apple Censorship)組織的項目主任伊斯梅爾(Benjamin Ismail)說:「目前蘋果公司正被變成北京的審查局。」他們需要做正確的事情,然後直面中共政府的任何回應。

在中共的嚴厲審查下,許多外國公司紛紛選擇退出。14日,微軟表示,它正在關閉其在中國的社交網絡LinkedIn。

據「蘋果觀察家」(The Mac Observer)網站上15日報導,「由於許可證要求」,上個月,亞馬遜旗下的有聲讀物和播客服務Audible刪除了其在中國大陸蘋果商店的應用程序。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