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達成協議 加州高鐵$40億經費再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由於加州議會與加州高鐵監管署還在談判,州長紐森早前批准的40億美元高鐵債券,還無法到位。目前,州議會可能要到2022年復會後,才能決定是否批准款項。

由於加州州眾議院和加州高鐵監管署(California High-Speed Rail Authority),尚未達成協議,因此40億美元的高鐵債券,沒能在今年休會前被批准。

對此,高鐵監管署表示,這筆款項將決定高鐵工程,能否在2022年夏季後繼續推進。

但目前,民主黨佔多數的眾議院,在高鐵是否電氣化的議題上,仍有疑議。

加州眾議院交通委員會主席弗里德曼(Laura Friedman)認為,目前實現高鐵電氣化不合時宜。她認為40億元的款項,應該用來建設莫賽德的車站,方便乘客搭乘柴油列車進入舊金山。

但高鐵監管署與支持者,則堅決反對,並表示,如果高鐵不是電力驅動,就違反了當年批准債券的標準。

事實上,加州高鐵項目,最初計劃耗資330億美元,並且在2020年,完成洛杉磯至舊金山車程只需3小時的夢想。

但目前,高鐵項目不僅路線嚴重縮水,施工成本也從330億飆升至980億美元。施工至今只連接了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2個還沒通車的城市。

至於紐森批准的40億美元經費去向,還需等待項目細節確認,以及眾議院在2022年1月復會後決定。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