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教師要求暫停疫苗令 遭聯邦法官駁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曼哈頓一名聯邦法官,駁回了10名教師提出的「暫停疫苗令」的請求。

紐約市在10月4日起開始執行,對公立學校教職員工的強制疫苗接種令,沒有接種過一劑疫苗以及沒有宗教與健康理由的人士,會被停薪停職。

有10名教師提出暫停疫苗令,指控市長白思豪和市教育局(DOE)的強制疫苗政策「違憲」。

但在週二,紐約南區聯邦法官否決對「紐約市公立學校的強制接種令」頒布臨時禁制令,駁回了這10名教師的請求。

紐約第24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黃友興:「法官有他的道理,因為這是健康的危機。但東歐有很多人,俄羅斯、波蘭裔的家長,他們來自共產國家,被政府騙了幾十年。他們對大政府不信任,尤其是(逃離)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人,他們很多人是不打疫苗的。」

同一天,聯邦法官布萊恩·科根(Brian Cogan)駁回了包括:「獨立餐館業主救助協會」(Independent Restaurant Owners Association Rescue)等餐館業者,不會對「強制要求出示疫苗接種令」發出初步禁令,裁定紐約市的行政命令有「合理的理由」。

不過,紐約聯邦法官赫德(David Hurd)在週二作出裁決,對紐約州醫護人員的COVID-19疫苗強制接種令,授予初步禁令,允許醫護人員申請宗教豁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