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國11月對加墨重開邊界 哈佛報告: 需重審疫苗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三(1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800萬人確診,超過486萬人死亡。美國將在11月初,對加拿大和墨西哥公民,重開邊界。哈佛研究報告指出,疫情的上升和下降,與疫苗接種率沒有直接關係,需重新審視疫苗措施。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週二(12日)宣布,下月初將允許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公民,通過陸路和渡輪入境美國旅行。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美國去年3月起封閉邊境至今。

另外,隨著美國政府放寬旅客入境限制,加上休閒旅遊需求回升,美國航空的虧損逐步降低。

美國航空公司週二表示,第三季虧損將介於6.2億美元和6.75億美元之間,低於分析師預測。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週三表示,隨著接種疫苗人口接近80%,悉尼可望提前一週放寬更多限制。

當局此前承諾,接種率達到80%,零售店、酒吧、健身房可提高容量,允許夜店重新開放,取消辦公室口罩令,以及婚禮不限制賓客人數等。

不過,維多利亞州週三新增13人死亡。

維多利亞州衛生部長 Martin Foley:「非常遺憾,最新的新冠肺炎報告,有13人喪生。」

維州當天新增確診1,571例。當局警告,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美國哈佛大學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和社會行為科學家,分析了全球68個國家的疫苗接種及確診數據,發現武漢肺炎疫情的上升和下降,與疫苗接種率沒有直接相關。

美國和加拿大學者呼籲,需重新審視依靠疫苗來緩解疫情的策略,建議在提高疫苗接種率的同時,採取其它藥物或非藥物措施。

與此同時,丹麥、瑞典、芬蘭等北歐國家相繼宣布暫停對30歲以下年輕人接種莫德納疫苗,因為擔憂產生心肌炎與心包膜炎等副作用。冰島8號宣布全面暫停接種莫德納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