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水庫持續洩洪 山西災民急需救災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再來看到,山西多地暴雨成災,上游水庫加大洩洪量,10月7號,大面積村莊受損,至少有7個村莊被洪水淹沒,11號網上仍有求救信息傳出。

11號下午,有網友發信息說:「山西呂梁這個村子啥都缺,要彈盡糧絕了,希望大家幫忙擴散一下,吃的、喝的、雨衣、雨鞋、雨褲、防寒衣、手電筒。」留下的兩個收貨地址是:山西省呂梁市孝義市大孝堡鎮北橋頭村和東張莊村。

東張莊村武先生告訴新唐人,全村撤離到鎮上的學校,目前急需禦寒的衣物等。

東張莊村武先生:「沒有下過這麼大的雨,洩洪洩的太大了,村裡面淹了兩米多深房,剛剛還在洩洪,啥也沒有了,老百姓的房子都不能住了,都是危房了。我們這裡的氣溫清早六七度,老百姓都沒有衣服,被子也都被淹了,拿不出來了。」

北橋頭村李先生表示,洪水到來前,全村已撤離,目前急需大量救災物資

北橋頭村李先生:「(水深)一米多將近兩米,看不到房子的這些損壞,房子損壞的肯定有的,有些地基就泡水比較嚴重,特別是一些老房子。需要大馬力的柴油、汽油發電機那些、抽水設備棉衣啦、鞋啦、被褥啦,包括一些生活用品。」

大孝堡镇霍家堡村地處文峪河與汾河交界口,因兩河洩洪,7號發生河水倒灌,一百多個溫室大棚、十幾個養殖場,全部被淹。霍家堡村王先生說,當地7、8個村被淹,他們村在村口築起堤壩,守住居住區沒進水。

霍家堡村王先生:「洩洪的流量非常大,把上游給淹了,加大洩洪,我們下游遭殃了,捨小家保大家。出了村莊以外,全部是水,大概有個2米多吧,對外有一條路可以進村,其它道路都中斷了,莊稼都毀了,養殖戶家畜都死了,損失非常巨大。」

據了解,孝義市上游文裕河水庫、汾河水庫、磁窑河上游同時加大洩洪量,10月7號,河水倒灌,31個村莊不同程度受災,大孝堡鎮東張莊、北橋頭等8個村被淹沒。10號,東張庄村被淹3天無人問津,村民們到市政府門前拉橫幅求救。

新唐人記者熊斌、瑞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