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取消47國檢疫要求 芬蘭暫停年輕人打莫德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五(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600萬人確診,超過483萬人死亡。芬蘭暫停對年輕人,施打莫德納疫苗。英國宣布,下週一起,取消對47個國家和地區的檢疫限制

英國交通大臣沙普斯週四(7日)宣布,下週一開始,取消對47個旅行目的地的嚴格檢疫要求。

英國交通部長沙普斯:「對於想要旅行的人們以及旅遊業來說,這顯然邁出了重要一步,47個國家移出紅色名單,就是說人們現在可以去旅行了。」

這47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南非、泰國、印度和土耳其等。沙普斯還表示,英國將接受其它37個國家的檢測或疫苗接種證明。

英國週五新增4萬多例確診、122人死亡。累計確診超過800萬,13萬7,000人死亡。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週五新增1,838例確診,創下新高。當天還增加5人死亡,該地區8月初爆發德爾塔疫情以來,累計75人死亡。

當局表示,疫情已接近高峰。

芬蘭週四宣布,暫停對30歲以下男性接種莫德納疫苗

此前一天,瑞典、丹麥分別暫停30歲以下、18歲以下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

挪威也在本週建議30歲以下男性接種輝瑞疫苗。

北歐多項研究報告發現,年輕人、尤其男性,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較容易出現心肌炎及心包膜炎等罕見副作用。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