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特種部隊祕駐台灣一年 協助訓練台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有消息稱,美軍特種作戰部隊祕密駐紮在台灣至少一年,協助訓練台灣部隊的防衛能力。美國國防部對此不予證實。

10月7日,《華爾街日報》引述不具名的美國官員稱,一支由大約20多名美軍特種作戰部隊與海軍陸戰隊組成的部隊,祕密駐紮在台灣,以訓練台灣軍事力量,加強台灣防禦系統。

有官員透露,美軍協助台灣進行小艇及地面防衛訓練,至少已有一年時間,並按時間進行輪換。

報導說,這支駐紮在台灣的美軍規模雖然細小,但甚具象徵意義,可以增加台灣的防衛能力,以及增加抵禦中共武力入侵的信心。

報導還指出,現屆和前任美國政府官員皆認同,深化美台的軍事聯繫,比單單向台出售軍事設備更好。

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擔任副國家安全顧問的Matthew Pottinger表示,台灣應當重視國防,投資便宜和致命的系統,提升軍隊素質。

美國助理國防部長Christopher Maier 5月曾建議在台灣部署部隊,以增強台灣軍事能力,包括向台軍展示如何防禦兩棲登陸,和為防禦攻台而作的訓練。

當天,路透社引述兩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少量的美國特種作戰部隊成員一直在臨時性地輪調台灣,為台灣部隊進行訓練。

知情人士拒絕透露訓練進行了多長時間,但暗示這發生在拜登政府1月份上任之前。

歷來不披露美台軍事合作細節的五角大樓,對相關報導不予評論或確認。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索普爾(John Supple)說:「我對具體的行動、作戰或訓練沒有任何評論,但我想強調的是,我們對台灣的支持以及與台灣的防務關係,與中共目前構成的威脅保持吻合。」

索普爾在給美國之音的一份聲明中說:「中共加大了對台灣和其他盟友與夥伴進行恐嚇與施壓的努力,包括在台灣、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附近增加軍事活動,我們認為這些活動破壞穩定,增加誤判風險。」

「美國對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穩定有著持久的利益。我們敦促北京信守和平解決海峽兩岸分歧的承諾,這是三個聯合公報中所闡明的。」他補充說。

國會兩黨議員對美軍在台灣部署的消息,表達支持。

眾議院外委會亞洲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阿米.貝拉(Ami Bera)在一次防務會議上說:「我認為我們在那裡有特種人員和其他人員,而且我們過去也在那裡訓練台灣軍隊,與他們合作。」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共和黨參議員湯姆.提利斯(Thom Tillis)表示,他並沒有被特別告知,只是看到了公開的報告。

他補充說,「實際上,假如這個人數是幾百的話,我會更高興。」

一位匿名的台灣軍方人士此前向中央社透露說,美台在特戰上共同演訓、協訓已執行超過10年的時間,但雙方一直沒有對外界公開。

隨著中共對台灣的侵擾加劇,促使美台軍事合作與互動進一步加強。美方不僅向台灣出售大量高級軍事裝備,還不斷派遣部隊赴台協助訓練,提升台灣軍方防禦能力。

台灣《聯合報》5月16日報導,大批美國陸軍安全合作旅官兵,4月進駐台灣新竹湖口陸軍部隊訓練北區聯合測考中心。美軍編組涵蓋各兵種,以顧問身分觀察台灣聯合兵種營在基地進行海陸空作戰訓練,並實施指導建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對抗中共 美陸軍赴台協助作戰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