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家庭醫生介紹 新冠疫苗第三針是否應該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美國兩大疫苗供應商已經推出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針,那麼民眾是否應該接種第三針呢?

週四,紐約家庭醫生陳海虹,在法拉盛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舉辦了「疫情與疫苗」為題的講座,介紹包括:癌症病人、接受過器官移植、免疫缺陷的人士,是否可以接種加強針。

紐約家庭醫生陳海虹:「加強針到目前為止,還是建議打同一系列的,而且到目前為止,只有輝瑞的加強針獲得通過,莫德納德還沒有通過。」

醫生指出,根據美國衛生部建議,如果曾經接種中國國藥、科興或強生疫苗的人士,不應該混合注射疫苗,也就是不適用於加強針。

同時,醫生表示所以疫苗都存在因人而異的副作用,具體情況需要諮詢醫學建議。

紐約法拉盛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主任鄭石:「輝瑞疫苗第一針、第二針我們這裡(以前)都有提供,兩個禮拜前,我們也提供了流感疫苗的接種服務,所以現在我希望加強針也可以在這裡打。」

根據紐約州衛生部們的數據,截止今年10月3日,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中,有9萬5,000多例突破性感染,6,000多人住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