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阿州教堂縱火被逮捕 簽證作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7日訊】美國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Montgomery)市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縱火案,目前已有初步進展。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被控縱火,已被關押在該市拘留中心。

據週二(10月5日)公開的起訴書顯示,家住奧本(Auburn)市、現年27歲的嫌犯嚴曉琴Xiaoqin Yan,音譯)被指控犯有二級縱火罪,於10月4日被捕,保釋金為3萬美元。

起訴書指出,教堂的監控錄像拍下了嚴某放火的畫面,但作案動機尚未公布。

嚴曉琴是中國公民,持學生簽證在美國留學。目前,她的簽證已被撤銷。蒙哥馬利市檢察官貝利(Daryl Bailey)請求將保釋金額提高,以防止嫌犯棄保潛逃。

起訴書稱,上週四(9月30日)凌晨,第一浸信會發生縱火,嚴曉琴用明火點燃了可燃液體,造成教堂價值2.5萬美元的損失。

教堂首席牧師馬克‧貝蒂亞(Mark Bethea)上週在臉書(Facebook)發布消息說,一名縱火犯試圖放火燒毀教堂建築。大火在教堂主堂和斯塔克利主堂(Stakely Sanctuary)燃起,燒毀了幾張座椅,損壞了主堂的地毯。整個教堂被大量煙霧和煙塵瀰漫,接待辦公室被燒毀。

蒙哥馬利消防隊長傑森‧塞爾曼(Jason Selman)5日說,他們預計將很快公布更多關於跨機構調查的結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