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阿州教堂纵火被逮捕 签证作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美国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Montgomery)市第一浸信会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纵火案,目前已有初步进展。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被控纵火,已被关押在该市拘留中心。

据周二(10月5日)公开的起诉书显示,家住奥本(Auburn)市、现年27岁的嫌犯严晓琴Xiaoqin Yan,音译)被指控犯有二级纵火罪,于10月4日被捕,保释金为3万美元。

起诉书指出,教堂的监控录像拍下了严某放火的画面,但作案动机尚未公布。

严晓琴是中国公民,持学生签证在美国留学。目前,她的签证已被撤销。蒙哥马利市检察官贝利(Daryl Bailey)请求将保释金额提高,以防止嫌犯弃保潜逃。

起诉书称,上周四(9月30日)凌晨,第一浸信会发生纵火,严晓琴用明火点燃了可燃液体,造成教堂价值2.5万美元的损失。

教堂首席牧师马克‧贝蒂亚(Mark Bethea)上周在脸书(Facebook)发布消息说,一名纵火犯试图放火烧毁教堂建筑。大火在教堂主堂和斯塔克利主堂(Stakely Sanctuary)燃起,烧毁了几张座椅,损坏了主堂的地毯。整个教堂被大量烟雾和烟尘弥漫,接待办公室被烧毁。

蒙哥马利消防队长杰森‧塞尔曼(Jason Selman)5日说,他们预计将很快公布更多关于跨机构调查的结果。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