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澳洲購買30萬默克藥丸 萬名醫生專家簽署《羅馬宣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週二(10月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500萬人確診,約481萬人死亡。澳洲宣布與病毒共處,下週計劃開放邊境。全球超過1萬名醫生及專家,簽署了《羅馬宣言》,要求結束政治干預,捍衛醫生與病人的權利。

俄羅斯週二新增895人死亡,再次打破紀錄。另外新增確診2萬5,110例。

克里姆林宮對病例激增表示嚴重關切,並稱醫院病患人數是去年同期的兩倍。

聖彼得堡的展覽中心已被改建成臨時醫院,以緩解醫療壓力。

當局呼籲人們接種疫苗阻止病毒傳播,同時在考慮重新實施限制措施。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二表示,將購買30萬套默克公司口服抗病毒藥丸。

澳大利亞總理斯莫里森:「這些治療意味著我們將能夠與病毒共存,所以即使在不幸的情況下,如果你真的感染了病毒,我們會進行治療以確保減輕這些症狀,減少你住進重症監護病房的機會。」

週二,維多利亞州新增1,763例確診,創新高。

澳洲計劃下個月重新開放邊境,讓完全接種疫苗的國民出國旅行。國際遊客明年才能進入澳洲,當局將優先考慮讓技術移民和學生回到澳洲。

紐約市週一(4日)開始,要求還沒有接種疫苗的公校教職員工,休無薪假。當天,數百人聚集在教育局外抗議。

「我的身體,我作主,你不能強制我打疫苗」

紐約市皇后區公校數學教師 Susan Sun:「非常可喜的是,也非常令我欣慰的是,我在交流之中發現了很多同事,他們都已經施打了疫苗。可是他們現在都站出來跟我講,說『我支持妳,雖然我打疫苗了,但是我支持妳拒絕這種強制』。」

國際醫師和醫學科學家聯盟九月發起的全球武漢肺炎《羅馬宣言》,截至週一,有超過 1萬名醫生和科學家簽署加入。

《羅馬宣言》強調恢復正常的醫患關係,結束政治干預,恢復對醫學實踐的信任及誠信等。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