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麗水現「鸚鵡熱」傳染病 7人感染1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未歇,另類疫情又起。中國浙江省麗水市出現「鸚鵡熱傳染病,其中一名患者已搶救無效死亡

10月5日,浙江省麗水市疾控通報稱,9月上旬以來,麗水市中心醫院和麗水市醫院先後收治7例鸚鵡熱病例。其中一例救治無效死亡

上述患者中,6例經實驗室檢測宏基因檢測確診為鸚鵡熱病例,另一例是臨床診斷。

通報稱,這是麗水市首次報告鸚鵡熱病例。

這些病例出現畏寒、發熱、全身乏力症狀;患者先是劇烈頭痛、全身肌肉疼痛,而後出現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發紺、煩躁、重症肺炎等症狀,病程長,病情重。

通報未披露這些病患者身分。

鸚鵡熱是一種由鸚鵡熱衣原體引起的疾病。公開資料顯示,鸚鵡熱又稱鳥熱,是鸚鵡熱衣原體所引起,這些衣原體主要在多種鳥類之間傳播和感染,偶然也會由帶菌動物傳染給人,最初發現本病多見於玩賞鸚鵡者。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