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出任日本首相 拟新设两职位应对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4日讯】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岸田文雄周一(10月4日)正式当选日本首相。日媒报导,岸田将设立两个新职务,专门针对北京政权。

64岁的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上周当选自民党新总裁。本周一日本国会投票,正式确认他出任日本新首相。担任首相一职只一年的菅义伟及其全体内阁成员当日宣布辞职。

美国之音引述日本媒体报导,岸田政府将设立一个新职务——经济安全大臣,以确保日本敏感技术不被中共等国家窃取。

此前,岸田文雄称他会指派一名首相特别助理,监督中共对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所作所为。他说,“我会高举自由和民主的火炬。”

报导指,岸田文雄的当务之急是应对疫情。他会留用现任外交大臣茂木敏充和防卫大臣岸信夫,显示新政府将会继续以美日同盟为安全基石,并强势应对中共的扩张行为。

岸田文雄在竞选期间还曾表示,他会领导日本政府与台湾加强合作。他表示,香港沦陷之后,台湾可能是北京的下一个目标,日本应继续加大防务建设,以应对台湾海峡爆发战事带来的威胁。

岸田文雄预计会宣布下周解散国会下院,并在10月31日举行大选。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