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岸田文雄當選日本首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4日訊】10月4日,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當選日本首相

日本當地時間10月4日下午1點48分,共同社稱,日本眾院全體會議選出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擔任第100任首相。

現年64歲的岸田文雄,生於廣島縣廣島市,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法學院。岸田文雄於1993年首度代表自民黨當選眾議員後,至今連任8屆。

2012年至2017年安倍執政期間,岸田文雄擔任外務大臣,是二戰後任期第二長的外相。

岸田文雄也是自民黨內派系「宏池會」會長,被視為鴿派立場。

共同社報導稱,岸田文雄的新內閣中,除了前總務相野田聖子(61歲)外,還讓13人首次入閣;同時擢用前防衛政務官小林鷹之(46歲)擔任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

岸田文雄將於10月8日發表新首相施政演說,11日至13日進行各黨代表質詢。

日本前首相菅義偉內閣於10月4日上午在臨時內閣會議上全體辭職。菅義偉在任首相384天。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