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韓國延長防疫兩週 默克口服藥申請緊急上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週六(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400萬人確診,將近479萬人死亡。美國默克藥廠的抗病毒口服藥,臨牀實驗結果顯示可減少大約一半的住院率或死亡率。而韓國宣布延長防疫措施兩週,準備月底過渡到「與病毒共存」的模式。

韓國過去一週染疫人數,打破疫情以來新高紀錄,比一個月前增加1.5倍。

週五(1日)再新增2,400多例確診,16人死亡。

當局宣布現行的社交距離限制再延長兩週至17日,並預計在月底,轉為「與病毒共存」模式,將醫療資源集中於治療危重病患,一般民眾可恢復日常生活。

新加坡衛生部通報,週五新增2,909 例確診,連續四天創下新高。

新加坡的疫苗接種率世界名列前茅。截至週四(9月30日),已有82% 的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苗。

當局原本在 8 月取消了一系列限制措施,計劃逐漸與病毒共存,但隨著德爾塔Delta疫情爆發,本週重新實施嚴格的限制措施,包括限聚兩人,在家工作,以及12歲以下學童改成線上教學,預計實施一個月。

美國製藥公司默克公布,抗病毒藥丸莫諾匹韋的臨床中期試驗結果。

報告顯示,這種口服藥可以使有重症風險病患的住院和死亡率降低50%。

由於此次試驗結果令人振奮,默克已根據外部監測員的建議,提前停止了第三期臨床試驗。

默克與合作夥伴尋求儘快取得美國對新藥的緊急使用授權。同時向全球監管機構提交申請。

傳染病專家表示,一旦獲得授權,這種把錯誤引入病毒遺傳密碼的藥丸,將成為第一個對抗中共病毒的口服藥物。

傳染病專家 William Schaffner:「這意味著雖然病毒已經在我們體內,但如果我們能阻止它增殖,它就不能在我們體內進一步擴散,從而減輕疾病的嚴重程度,縮短病程,我們也不需要住院治療,並且避免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