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大投資者對中國資產信心下降 歐盟推遲與澳洲貿易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基金管理公司景順的調查顯示,中共加強監管商界,使海外大投資者對中國資產信心下降。希望增持中國資產的比例從2019年的80%降到了64%,12%的投資者預計將減少投資中國資產。

路透社報導,澳洲貿易部長特漢週五表示,澳洲取消和法國的潛艇交易引來的爭議升級,歐盟澳洲的貿易協議談判已經被推遲。歐盟執委會主席對是否能達成協議表示質疑。

BMW集團在週四的聲明中表示,將公司今年的獲利預期從7%提高到9%。BMW雖然受到芯片短缺和供應鏈不暢的負面影響,但新車和二手車價格上漲抵消了這些負面因素。

路透社30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歐佩克可能在下週會議上考慮推出額外的措施,以應對最近油價上漲接近三年來的高點。歐佩克已有日產量每月提高40萬桶的計劃,未來一個月可能增加單日80萬桶。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