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當局促國企收購恆大資產 不願直接出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深陷債務危機,中共當局未見出手相救。路透社消息,官方不大可能直接出手解決恆大危機,正在安排國企和政府背景的房地產商收購恆大資產。

路透社10月1日引述包括中共監管單位人員在內的多名消息人士報導,目前恆大的債務規模高達3,050億美元,已處在倒閉邊緣,但中共官方不太可能直接幫助解決恆大危機。

消息人士指,幾家國企被安排收購恆大資產,它們正在對恆大在廣州等地的資產展開調查和估價。其中規模巨大的恆大足球場以及周邊的恆大住宅開發項目,可能由廣州城投集團收購。

消息稱,官方安排國企出面收購,是希望在恆大一旦無序倒閉的情況下,避免或至少緩解可能引發的社會動盪。

此前,恆大方面通過各種渠道放風「恆大不能倒」,威脅當局「無法承擔恆大倒閉的風險」。但官方遲遲不見出手相救。

《華爾街日報》消息指,中共當局已下令地方政府為恆大可能倒閉做好準備。與此同時,一些地方政府已開始有限接管轄區內陷入困境的恆大項目,以防引發動盪。

日前,國企瀋陽盛京金控投資集團收購恆大手中的盛京銀行股份,從恆大手中接管了盛京銀行的控制權。

恆大陷入危機時,正值中共當局大力整肅房地產業、防範「系統性風險」之際。此外,恆大被指與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家族關係密切,恆大危機也被認為或涉中共內鬥。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