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当局促国企收购恒大资产 不愿直接出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中共当局未见出手相救。路透社消息,官方不大可能直接出手解决恒大危机,正在安排国企和政府背景的房地产商收购恒大资产。

路透社10月1日引述包括中共监管单位人员在内的多名消息人士报导,目前恒大的债务规模高达3,050亿美元,已处在倒闭边缘,但中共官方不太可能直接帮助解决恒大危机。

消息人士指,几家国企被安排收购恒大资产,它们正在对恒大在广州等地的资产展开调查和估价。其中规模巨大的恒大足球场以及周边的恒大住宅开发项目,可能由广州城投集团收购。

消息称,官方安排国企出面收购,是希望在恒大一旦无序倒闭的情况下,避免或至少缓解可能引发的社会动荡。

此前,恒大方面通过各种渠道放风“恒大不能倒”,威胁当局“无法承担恒大倒闭的风险”。但官方迟迟不见出手相救。

《华尔街日报》消息指,中共当局已下令地方政府为恒大可能倒闭做好准备。与此同时,一些地方政府已开始有限接管辖区内陷入困境的恒大项目,以防引发动荡。

日前,国企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收购恒大手中的盛京银行股份,从恒大手中接管了盛京银行的控制权。

恒大陷入危机时,正值中共当局大力整肃房地产业、防范“系统性风险”之际。此外,恒大被指与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家族关系密切,恒大危机也被认为或涉中共内斗。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